新浪财经

比特币价格突破3万元大关!今年以来已暴涨350%

新浪财经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新浪财经讯 据火币网数据显示,8月17日17:30左右,比特币价格突破3万元大关。

年初的时候,比特币的价格还在6700-6800元一线,目前已暴涨了350%左右。涨幅惊人!

分析认为四大因素成就了比特币的疯狂:

1.日本需求

日本监管机构对比特币的态度一直十分有利。今年较早时,日本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合法货币,并得到大型零售商们的支持。例如,日本百货巨头丸井正在旗下一家门店测试比特币支付。

2.比特币升级

7月份比特币分叉危机给比特币造成重创,价格一度跌至阶段低点12922.20元。但是其后一个被称为“SegWit2X”的升级方案被引入区块链。 CryptoCompare首席执行官查理-海特(Charlie Hayter)表示:“SegWit2X无疑是此轮上涨的初始催化剂,它消除了围绕比特币扩容的不确定性。”

3.机构兴趣

随着监管机构开始对比特币产生越来越浓厚的兴趣,机构投资者也将目光投向了这种新型资产,并试图寻找途径参与其中。本周,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宣布与加密货币初创企业Coinbase展开合作,为用户提供追踪比特币与加密货币的投资服务。这种货币还得到高盛支持,该行在上周一份报告中指出,机构投资者很难忽视类似比特币这样的加密货币。

4.避险买盘

过去几年里,比特币似乎每当发生地缘政治危机时就能得到支撑。专家表示,近期比特币上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美朝之间的紧张关系。加密货币个人理财应用Wirex的CEO帕维尔-马特维夫(Pavel Matveev)表示:“在Wirex,我们看到韩国客户的兴趣正在飙升,他们将比特币视作避险资产,因为他们预计‘特朗普效应’将会破坏他们的经济。”

投资者需谨防风险

比特币的狂涨暴跌交替出现,是比特币的特性之一。美国银行指出,比特币与任何金融资产都不相关,没有办法解释,更无法预测表现。此外,机构认为,比特币交易量大,主要是一些机构和投资者通过高频交易做“对敲”,做大业务量,而非体现真实需求。

火币网COO朱嘉伟表示,比特币价格在近几日涨幅超过50%,请投资者注意价格异动风险,把风险控制在自己可控的范围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