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爱立信或进行大规模裁员

北京商报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 石飞月)8月17日,有消息称,移动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为了节省成本,或在瑞士之外的地区进行大规模裁员,裁员人数最多可达2.5万人。

据了解,爱立信今年7月曾表示,他们希望在2018年中期实现年化成本削减至少100亿瑞典克朗(约合12亿美元)的目标。该公司透露,他们将主要在服务提供和一般性开支方面节省成本,而产品研发部门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爱立信在其网站上表示:“公司还没有确定哪些具体部门以及哪些国家会收此次裁员的影响。现在谈论具体的裁员名单以及国家还为时尚早”。截止到目前,爱立信员工总数为10.9万人。

目前,爱立信面临中国华为公司和芬兰诺基亚公司不断加剧的竞争压力。同时,爱立信还要应对新兴市场疲软,运营商降低支出的问题。由于下一代5G技术还需要几年时间才能成熟,运营商对相关电信设备的需求并不高。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