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妙算精谋做实业 能经善略邢怀香

重庆商报

关注

    “长袖善舞,左右逢源,精于谋划,目光如炬。”如果要拿着些词语来形容一个人,那就不能不提到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人物,广和集团董事长邢怀香。

    

    早年间的邢怀香家境颇为贫困,据他夫人写的一本邢怀香的传记“睡在门板下的巨人”所言:在大雪纷飞,冰须裂肤的隆冬时节,晚上冷的难以忍受时,邢怀香竟用一块门板当做棉被,稍稍免受些寒冷。在这种艰苦的条件下,他努力学习且暗下决心,日后绝不再受冻馁之苦。

    

    少年时的邢怀香勤学苦练,最终考入了理想的大学。毕业后供职于一家钢铁公司。初出茅庐的他竟只用了短短一年便拿下了武钢这个大客户,公司鉴于他优异的表现,升他做部门经理。但志向远大的他不满足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决心要自己创业。

    

    邢怀香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要干的是什么。他是做钢铁事业挖掘到人生第一桶金的,便决定继续从事钢铁行业。邢怀香悉心经营,用心做事。2004年,他便取得了安徽钢材中心批发市场中南地区唯一网络销售总代理的资格。但是邢怀香也曾遇到过危机。2005年,受国家宏观调控的以及市场供求的影响,钢材的价格一降再降。但是邢怀香却从危机中洞见了机遇,他看出虽然钢材低价格降低了企业的盈利水平,却对下游耗钢行业的发展是利好消息。长远来看,有利于钢铁企业的长远基础增长。

    

    因为广和集团是做钢铁的,而建房子也需要钢材。在钢材价格降低的情况下,建筑所使用的钢材便会增多。如果用自己的钢材造自己的房子,一定大有可为。邢怀香当机立断,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转战房地产!

    

    虽然邢怀香在钢铁行业的盈利为他进军房地产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但精于谋划的邢怀香还是先做商业地产。花费不多的资金,采用买进和出租的方式盈利。他在读EMBA时花三千万购买的地皮,如今已价值数几亿。两条腿走路的广和集团在邢怀香的带领下,越做越大,又向工业地产进军。如今的广和已经建成了青联工业园,它是华中地区首家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和机械加工基地。邢怀香左手紧抓钢材,右手经营房地产,广和集团越做越大了。

    

    邢怀香妙手经营,眼光独特,从一个苏北的农家少年到如今成为华中地区的商业巨子。其人其事,为人佩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