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微博市值首次突破200亿美元

北京商报

关注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8月9日晚间消息,继本周一大涨9.51%后,微博今日盘前股价再度上涨,市值首次突破200亿美元大关,创历史新高。

今日美股盘前,微博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月活跃用户规模已增长到3.61亿,移动端月活跃用户占比达92%,再创新高。微博商业变现效率也在稳步提升,第二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均超过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其中营收达17.3亿元,79%的同比增速较去年同期提升一倍有余,净利润则实现了152%的大幅增长。

两年前的2015年8月31日,微博股价一度跌至盘中8.78美元最低点,此后从2016年3月起强势反弹。2016年8月16日,微博股价攀至45.72美元,市值首次突破100亿美元大关,收入和用户规模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实现二次崛起。

自今年年初以来,微博股价已上涨超过100%。截至周一(8月7日)美股收盘,微博股价收于86.26美元,盘中最高价86.88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微博月活跃用户规模达3.61亿,单季度增长2100万,月活跃用户中来自移动端的比例进一步提升至92%。微博用户规模继上一季度首次超越Twitter后,再次以绝对优势领跑社交媒体行业,稳固仅次于Facebook和腾讯的第三大独立社交公司地位。

此外,随着微博用户规模不断提升和内容生态体系不断成熟,微博正在进入商业化的爆发期。第二季度,微博总营收达到了17.3亿,同比增长79%,其中广告营收达到14.9亿,同比增长78%。天灏资本在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对广告主来说,微博正逐渐成为标准的“必买”社交媒体平台。

CNNIC报告则强调,2017年上半年,微博等综合社交平台基于用户属性与兴趣,利用图片、文字、视频等展现方式,开展精准广告推广,成为行业趋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