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许家印资产净值已超王健林 离中国首富不到50亿美元

一财网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继中国恒大昨日劲涨18.08%后,今早在财报利好下继续高开高走,截至发稿,中国恒大涨6.46%,报22.25港元,成交额18.55亿港元,成交量8491万股,最新市值2913亿港元。与此同时,恒大创始人许家印的身价也跟着水涨船高。据福布斯排行榜最新数据,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身家已经达到316亿美元,超越王健林成地产首富,相比国内首富马云359亿美元的身价也只差43亿美元。

相比之下,王健林和万达的境况则有些“失意”。恒大业绩大超预期的同时,万达却在疯狂甩卖资产,继文旅、酒店资产打包卖给融创和富力后,近日又有消息称南昌、盐城等地万达广场也易主。再从王健林身价来看,今年年初王健林还以330亿美元身价位居国内富豪榜首位,但目前其资产净值已缩水至304亿美元,排名滑落至第四位。

靓丽业绩预告刺激恒大股价暴涨

中国恒大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根据管理层目前所得的资料,预期中国恒大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半年度录得未未审审计净利润及本公司股东应分配利润将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其中未经审计净利润预期为去年同期的3倍左右增长。

而根据此前恒大总裁公布的业绩预期,其2017-2019年三年销售额预计将达到4500亿、5000亿和5500亿,营业收入将分别达到2800亿、3480亿、3800亿,净利润将分别达到243亿、308亿、337亿。

中国恒大同时表示,已完成了全部永续债的赎回工作,显著提高股东当期应分配利润。中国恒大将于2017年8月底披露上半年业绩公告。

中国恒大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为71.27亿元。按照25日晚间公告,今年上半年,中国恒大预期净利润将达到213.8亿元左右,较去年同期增长2倍。而永续债的全部赎回,兑现了年初业绩说明会上的承诺,降低了负债率。

将超越马云成为新首富?

今年以来,中国恒大股价接连大涨,累计涨幅333%,成为香港股市涨幅最猛的股票。许家印持股市值也是同样大幅飙升,从年初的490亿港元飙升至2120多亿港元,也就是说其身价平均每天增7.93亿港元。

昨天,在利好财报影响下,中国恒大大幅高开高走,收盘报20.9港元,较前一日收盘暴涨18.08%。按照1港元兑0.128美元汇率计算,许家印单在中国恒大一只股票上的身价已经达到271.86亿美元,距离首富宝座已不远矣。

许家印较首富马云的身价目前仍有43亿美元差距,约为336亿港元。如果恒大能够达到万科保利9倍多的平均市盈率,则恒大市值较目前仍有超过50%的上涨空间,许家印身价也将再涨逾百亿美元,有望超越富豪榜前面三位大佬,晋升新的中国首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