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互金协会现罗生门:互联网金融创新委员会被山东金融办点名

北京商报

关注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刘双霞)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互联网金融创新委员会被山东省金融办点名一事陷入“罗生门”,涉事三方各执一词。

在本次事件中,仍有两点需要证实,第一,互联网金融创新委员会是否未经允许冒用了山东省金融办的名义;第二,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和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互联网金融创新委员会目前是否还有关系。

7月25日,山东省金融办发布一则声明称,近日发现,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互联网金融创新委员会在济南举办了“山东省企业投融资境外上市对接会”,发放了《山东省企业投融资境外上市对接会会刊》,将“山东省金融办”、“济南市金融办”作为支持单位。而山东省金融办、济南市金融办未允许被列为上述会议的支持单位,对上述会议推介的“济南帅歌家居购物广场有限公司”从未给予过任何支持行为。同时提醒广大投资者提高警惕,不要相信任何公司假借政府名义的宣传。

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到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互联网金融创新委员会的相关负责人,该人士回应称,不会不经过山东金融办的口头允许或者其他形式的允许就进行宣传,之后也会发布相关声明。

在得到上述回应后,北京商报记者再次联系山东省金融办声明中的“泉城金融热线”,对于互联网金融创新委员会是否有冒用山东省金融办的名义进行相关宣传,工作人员回应称,此次声明主要想表明“对上述会议推介的“济南帅歌家居购物广场有限公司”从未给予过任何支持行为。并不是想针对协会和协会召开的会议。”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还联系了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互联网金融创新委员会的主管单位,即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技术市场信息港),该协会工作人员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互联网金融创新委员会已经被中国技术市场协会撤销,至于撤销时间和原因,对方称并不知情。

而对于中国技术市场协会撤销互联网金融创新委员会一事,上述互联网金融创新委员会负责人给北京商报记者的回复是,“没有收到总会正式通知之前,不予理会。”

据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网站显示,中国技术市场协会是在国家科技部领导下,经民政部登记注册,于1992年正式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是科学技术领域内的行业协会。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互联网金融创新委员的网站简介显示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委员会(简称中金委)在科技部相关部门领导下、民政部门正式成立的全国各地区开展科技金融对接、企业转型咨询、政府为主体联合全国科技服务业联盟、各地市技术市场协会、知识产权咨询服务机构、投融资机构、科研机构和高科技企业等自愿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并称”委员会接受科技部·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的指导和监督管理。”

在分析人士看来,虽然此次事件影响不大,但也从侧面反映了互联网金融领域内的行业协会管理存在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