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绩优二级债基重回投资视野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今年6月以来,股市出现结构性机会。债市方面,在经历较长时间的调整后,债市回暖明显。在此背景下,兼具股票和债券双重特征的二级债基配置价值显现。

据了解,作为一只二级债基,浦银安盛优化收益债券基金(以下简称:浦银收益)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企业(公司)债、可转换债券、资产支持证券等固定收益类金融产品。与此同时,该基金还有最多不超过20%的基金资产可投资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持有可转债转股所得的股票和二级市场股票等非固定收益类金融产品,在股市出现结构性机会时,力争获得更多的超额收益。财汇大数据终端显示,截至7月14日,浦银收益A/C成立以来总回报分别高达61.55%、56.66%,折合年化收益率分别为5.78%、5.91%,远超同期业绩比较基准。

针对债市后续走势,浦银安盛认为,下半年国内经济将逐渐确认下滑趋势。而货币政策的操作空间有所加大,整体相比二季度将更加灵活,甚至略显宽松。此外,金融去杠杆在金融维稳的前提下稳步推进,预计下半年的短端利率将回落,修复过度平坦的收益率曲线,OMO等中枢利率保持平稳。展望三季度债市,市场更多以区间震荡为主,金融维稳与灵活的货币投放管控决定了收益率上行有顶,美债、欧债等国际债券收益率趋势性上行决定了国内债市收益率下行有底。与此同时,A股市场仍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