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媒:复星不敌美荷财团错失希腊保险公司股权收购

商务微新闻

关注

据《每日报》6月27日报道,希腊国民银行(NBG)董事会已批准将该集团全资保险子公司Ethniki的多数股权出售给美国 -荷兰财团Calamos-Exin。NBG出售该保险单元,作为欧盟批准退出非银行业务并重点关注核心银行业务的重组计划的一部分。

一位接近此交易的银行工作人员说:“董事会给这笔买卖开了绿灯。”他没有透露商定的销售价格或其他条款的细节。详细信息预计将在周五召开的银行年会上公布。

美国的Calamos投资公司,管理着200亿美元,而位于荷兰的保险、再保险和资产管理投资公司Exin Partners正在投标Ethniki保险公司至少75%的股权。

中国的上海复星集团、宫保投资集团和永泰公司三家公司一直跟踪并对此项目有兴趣,最终不敌Calamos-Exin。

Ethniki Insurance成立于1891年,是希腊历史最悠久的保险公司,提供人寿保险和非人寿保险产品。

该公司去年的市场份额为16.6%,2015年的净利润为9800万欧元。

Calamos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库多尼斯上个月告诉路透社,Calamos-Exin提交了难以匹敌的投标文件,但他没有提供细节。他表示其他密切关注本项目的希腊-美国投资人也对希腊感兴趣。

希腊金融稳定基金(HFSF)拥有国民银行40%的股权,国民银行将在本周五的年会上寻求股东批准此次交易。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