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谷歌最早在周二将面临欧盟创纪录反垄断罚款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6日 彭博报道,据两位知情人士表示,谷歌料将在周二面临欧盟一项创纪录的反垄断罚款,因其推广自己的购物搜索服务时损害了中小竞争对手的利益。这项调查在最近突然加快进程。

据其中一位知情者透露,谷歌所面临的罚款料将超越之前12亿美元的纪录,并将绕过欧盟全部28位专员在每周会议上讨论有争议决定的惯常做法。欧盟竞争事务专员Margrethe Vestager将发布的这个决定,会通过所谓的书面程序,由她的同事们不经审查就予以批准。

该决定将令这项因新闻集团、Axel Springer SE和微软等申诉所引发的持续七年的调查画上句号。欧洲政客们已经呼吁欧盟制裁谷歌,甚至将其分拆。而美国评论家则认为,监管机构是在针对经营成功的美国企业。

欧盟的调查重点是谷歌如何显示对产品的搜索,这是一个将消费者与零售商联系起来的利润丰厚的市场。

谷歌表示,将继续与欧盟委员会进行建设性合作,并强烈认为“我们在网络购物方面的创新对购物者、零售商和竞争都有好处。”

欧盟新闻办公室拒绝置评。《金融时报》稍早报道称,本周可能公布罚款。

原文标题

Google Said to Face EU Antitrust Fine as Soon as Tuesda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