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花旗:下半年人民币下行压力不大 料在7左右徘徊

经济参考报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在日前举行的2017下半年花旗全球经济及投资分析媒体见面会上,花旗银行相关人士表示,近期美元指数走弱, 中国国内资金外流的压力有所减弱,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跌的压力也随之下降。下半年,尽管美元会有温和上涨的可能,但人民币面临的下行压力仍不会太大。

花旗香港环球财富策划部主管张敏华表示,目前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和LIBOR(伦敦同业拆借利率)的利息差别是驱动中国跨境资金流动的一个重要因素,目前该息差已经从去年10月的2%的水平逐渐扩大到目前的3.5%,这意味着,中国国内资金外流的情况正在缓解,一方面中国国内企业海外投资汇出资金的节奏已经慢了下来,另一方面,一些在中国的国际性机构将其利润资金汇回本土的节奏也逐渐慢下来。

花旗银行(中国)财富管理部投资策略主管吴晶晶表示,中国整体的资金外流是减少的,这从最近几个月的外汇储备指标也能得到印证。“对于中国整体的宏观经济走势,花旗所持的态度并不悲观。尽管目前的去杠杆政策和较严格的金融监管措施或多或少会对近期的经济产生一定压力,但是压力主要集中于金融板块或一些中小银行,对整体的经济压力并不大。我们预期,在整体经济走势良好的环境下,资金外流的压力会进一步减轻,这也将使得人民币本身面临的向下调整的压力有所减缓。”

花旗近期也数次上调其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测值。根据花旗的预测,0至3个月美元兑人民币可能在6.90左右波动

张敏华表示,虽然美联储一如预期启动加息周期,但今年以来美元指数不升反跌。主要原因来自美国通胀增长比预期慢,十年期美国国债利率受压。“下半年,若美国总统特朗普所承诺的全面刺激的财政政策正式施行并发挥作用,美元会有温和走涨的可能性,这种情况下,人民币多少会面临一些压力,但压力并不大,可能会在7左右徘徊。”吴晶晶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