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赢凯来兑付方案又画饼:承诺首次兑付1% 投资者不相信

北京商报

关注

北京商报讯(记者 闫瑾 刘双霞)北京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赢凯来”)的兑付危机仍在持续发酵。北京商报记者在华赢凯来投资者维权群里注意到,近日,华赢凯来向投资者发布了兑付方案,并且实际控制人白志明录制视频宣读了该方案。

在具体兑付方案中,华赢凯来承诺首次兑付比例为债权人本金的1%,二期兑付日期为8月31日前。并且号称拿出了房产加实物总计7亿元的资产来兑付,只是在房产兑付方面,投资者得自掏腰包另外支付房价的70%,华赢凯来债权只能用于支付30%。

华赢凯来发布的兑付方案显示,自去年8月兑付危机发生后,公司管理层、业务层人员严重流失,各项管理和业务工作全线停滞。但是自今年3月以来,公司初步具有初级兑付能力,新项目预计今年11月实现盈利,届时兑付能力将会大幅度提升。此外,巴铁项目依然是偿还投资者债务的优质资产,其收益可完全覆盖债务,客户债务可实现快速清偿。

不过,对于华赢凯来的兑付方案,多位投资者表示“不再相信”。在华赢凯来投资者维权群里,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有投资者发布维权公告称,“因华赢凯来及白志明屡屡失信,经过维权合议庭全体通过,定于6月11日上午,在北京举行维权活动”。

去年9月,华赢凯来发布《关于自2016年9月16日起不再接受提前赎回的通知》称,自2016年9月16日-12月31日期间,不再接受任何客户以任何理由提出的资金赎回申请;对于9月16日前已经受理赎回申请的,履行与客户签订的合同,保证客户债权转出(赎回)的期限在3个月内完成。在未完成赎回期间,正常给予返息。华赢凯来在发布禁止赎回通知之后,9月16日又发布了兑付延迟公告。之后,华赢凯来在今年春节期间再次画“兑付大饼”,当时称5月31日前第一笔资金到账后即刻兑付客户本金和员工工资,并在18个月内完成全部本息的兑付,而这些兑付承诺均未兑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