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援约旦水网升级改造二期项目举行竣工仪式

商务微新闻

关注

2017年5月4日,由中国政府援建的约旦鲁萨伊法水网升级改造二期项目举行竣工启用仪式,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商务参赞萧文生,约旦水利与灌溉大臣哈齐姆•纳赛尔、秘书长陶菲克•哈白什纳等百余人出席。

该项目位于约旦扎尔卡省鲁萨伊法市,项目内容包括铺设3.5公里的输水管道,提供管道阀门及井等配套设施,工程总造价逾300万美元,由中国政府无偿援助并设计、承建。项目于2016年9月22日正式开工,2017年3月底完工,已通过约方验收并投入使用,将改善当地30多万居民的用水状况,供水时间由每周15个小时提高到每周30个小时,供水量由每小时400方提高到每小时600方。

陶菲克•哈白什纳秘书长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中国政府的这一善举,对项目保质保量的完成表示充分肯定。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在竣工仪式上表示,今年恰逢中约建交40周年,这一项目的竣工是对建交40周年的献礼。长期以来,中国政府向约旦提供了大量的经济援助,帮助约旦建设了工业城、住宅、医院、体育城、安全监控系统等。近年来,中国政府还向约旦政府提供了多批次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帮助约旦安置叙利亚难民。中国政府将继续与约旦政府保持密切合作,在改善民生、难民救助、教育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开发、人力资源培训等方面为约旦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新华社、央视及当地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在竣工仪式上讲话)

 

 

(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与约旦水利与灌溉大臣哈齐姆•纳赛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