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贸信托披露投资策略:紧跟宏观态势调整资产配置

证券日报

关注

本报讯 日前,中国外贸信托在京举办“2017中国外贸信托投资策略会”,百余名高净值个人投资者与各类别专业机构投资者代表齐聚本次活动,就宏观经济走向和资产配置策略等一系列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近年来,中国的财富领域呈现出明确的发展态势,蕴含着巨大的市场需求。波士顿咨询全球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何大勇在会上演讲时表示:“高净值客群的资产配置这些年发生了很大变化。从2007年到现在,居民储蓄‘搬家’趋势明显,很多资产都是转移到了银行理财、信托、股票、公募基金等,其中中国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的产品种类里,信托产品种类以68%的年化增速迅猛增长。”

中国外贸信托多年前即将财富管理列为公司重要战略方向之一,开行业之先河,创设了“五行财富”财富管理品牌,年均自主发行规模400多亿元。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我国经济同比增长6.9%,实现良好开局。全国政协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认为,挖掘机指数、PMI、企业利润、工业增加值、PPI、用电量、居民消费、民企动态等一系列指标显示,经济运行中的亮点在不断增加,景气度有所回升,2017年我国应把握机遇,力求完成经济“L”型探底企稳。

“所谓探底,就是没有继续下行的势头了,形成一个‘新平台’;所谓企稳,即经过一段时间运行后,市场预期能够基本摆脱续跌的焦虑。”贾康表示,“新常态的‘新意’明朗之后,2017年有望成为入‘常态’之年。”

伴随经济发展“新常态”,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中国外贸信托认为,2017年,投资人需紧跟宏观经济发展态势,调整资产配置方向,把握投资市场新机遇。(徐天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