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周投资机会:年报一季报收官 周小川定调货币政策

新浪综合

关注

【头条】

1、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IMF会议上表示,中国今年能实现6.5%的增长目标,完全有信心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未来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稳健中性”,央行将继续采用一系列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大致稳定。

2、下周上市公司年报、一季报披露将收官,接近900家公司披露年报,超过2600家公司披露一季报,业绩会是下周聚焦热点之一。

【财经要闻】

1、22日12时23分,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顺利完成自动交会对接。这是我国自主研制的货运飞船与空间实验室的首次交会对接。

2、中国人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大型喷气式客机C919,日前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展开高速滑行试验。这是C919首飞前的最后一关。

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势头强劲,IMF未来很可能进一步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同时,中国政府正在采取重要措施控制部分地区房价过快上涨和严控金融风险。

4、央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市住建委、北京银监局联合发布反洗钱领域新规,自今年5月1日起试行。通知要求,北京市的购房交易必须使用本人银行账户。

5、下周公开市场有25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无到期资金。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1900亿逆回购到期,周二至周四连续四天净投放,本周实现净投放1700亿元,是三个月以来最大单周净投放。

6、广西南宁发布通知,从今年5月1日起,职工个人及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或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应不低于50%,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45万元。

【投资风向】

1、国办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冷链物流保障食品安全促进消费升级的意见》,明确到2020年,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冷链物流企业,普遍实现冷链服务全程可视、可追溯。

2、中国经营报:国企改革在已经开展两批试点共19家企业的基础上,第三批试点的遴选工作已经着手启动,主要集中在混合所有制改革,基本是带有垄断特征的企业。此外,石油、天然气领域混改试点,拟待油气行业改革方案正式实施后,在第三批试点中统筹推进。

3、广州日报: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对旗下会员单位涉及现金贷业务的情况进行摸底排查,要求在本月24日前回复。内容包括涉“现金贷”的交易规模、借款人数、出借人数、借款利率、自查自纠情况等。而北京、上海、深圳等地也在进行摸底排查工作。

4、下周将有8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6只,创业板有2只。8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3.17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共计42.03亿元。

5、下周将有893家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去年深圳淘乐网络和无锡中联传动并表使得大晟文化去年净利润1.38亿元至1.65亿元,大增141.78倍至169.32倍;中油资本净利润增幅高达66倍以上,*ST烯碳、景兴纸业、大康农业的净利润最低增幅都超过20倍。*ST皇台、天房发展、太原重工、安源煤业、中国船舶、泸天化等首亏公司净利润下滑都超过4000%

6、下周将有2670家公司披露今年一季报,其中坚瑞沃能并表深圳沃特玛电池,一季度实现扭亏,净利润2.48亿元至2.53亿元,增长幅度为1644.47倍至1677.61倍;深物业A、冠城大通、天坛生物、天夏智慧和荣安地产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增幅都超过100倍。*ST烯碳、GQY视讯、先进数通、中利集团等首亏、续亏公司的净利润下降幅度都超过1800%。

【社会热点】

1、针对津冀“超级工业污水渗坑”事件,环保部调查组日前赶赴河北与天津,测绘认定,河北大城县两处渗坑总面积与网上报道基本一致。河北省已对大城县主管副县长、环保局长和环境执法队长、南赵扶镇镇长和主管领导予以停职处理。

2、从5月1日起,公安机关将开展为期8个月的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盗抢骗、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网络贩枪犯罪,集中整治地域性职业犯罪重点地区。

【国际要闻】

1、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今天举行首轮投票。据选前最后民调显示,中间派独立候选人马克龙和极右翼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的支持率分列前两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