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大基因汪建:不在乎赚多少钱 怎样活着比较重要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4月23日消息,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17中国绿公司年会”于4月22日-24日在河南郑州召开。会上,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强调了健康的重要性。称自己是个极简主义者,即赚多少钱不在乎,怎么活着比较重要。

会上,汪建表示,现代人的生活以赚钱为刚需,但对于“有效健康地活着”反而不认为是刚需。但他认为随着物质社会的逐步富足,人类会对“活着是硬道理”这句话体会加深。

汪建打趣称,“我个人比较贪生怕死,又是个极简主义者。即赚多少钱不在乎,怎么活着比较重要。”同时,他还改编一首小诗来表达健康的重要性,“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贵;若是没健康,全都要泡汤。”简单直白的话语引得全场观众拍掌称好。

作为华大基因的董事长,汪建的发言始终离不开“基因”二字。在他看来,粮食的根本是基因,所有的绿色食品都来自基因的支撑。而新型农业发展也离不开基因的支撑。

他认为,我们也要追究出身缺陷的“清零”,让中国的肿瘤病人与欧美的病人一样,治疗以后也能再活十年。汪建认为,人类终极市场是健康长寿,即保住体质和颜值。最后,他戏称“猛犸象搞得好,下步克隆刘永好。就是因为刘永好越活越年轻!”(新浪财经 李诗韵 发自郑州)

注:刘永好是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副理事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民生银行副董事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