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菁证券与长安信托达成战略合作 达成双向优先权利

上海证券报

关注

原标题:华菁证券与长安信托达成战略合作

⊙记者 浦泓毅

19日,华菁证券与长安信托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决定在广泛的业务领域上达成双向优先权利,并于当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及《ABS夹层投资基金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实现深度合作,并给以双向优先权利,合作范围将包括资产证券化相关业务、固定收益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资金信托业务等。在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同时,华菁证券与长安信托选择了资产证券化(ABS)业务作为具体合作的突破口。

尽管成立不久,华菁证券已在ABS业务领域初露锋芒,自2016年第四季度正式开业以来,华菁证券已主导了多单ABS项目的设计与发行工作,基础资产类型涉及信托受益权、融资租赁债权、公用事业收费权等优质基础资产,规模达73.8亿元。华菁证券固定收益事业部专注于大固定收益类的投行及投资业务,其内部一二级业务的良好互动效应使得其在ABS领域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截至2017年3月底,华菁证券在ABS业务领域从零开始已跃居行业发行规模前十一。

而长安信托其实在ABS业务上也实现了多项突破,其在2015年就主导完成了西北地区第一支城商行的ABS产品创设,为当地区域首开先河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据了解,华菁证券与长安信托还共同宣布设立30亿元人民币的ABS夹层投资基金,旨在发挥双方在资产管理和ABS投资领域的专业优势,把握ABS夹层投资的市场机会,为客户创造良好的投资回报。THE_EN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