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托保障基金费率将适时调降 把规模控制在范围之内

证券时报

关注

信托保障基金费率将适时调降

作为信托行业至关重要的风险化解机制,信托业保障基金被定义为“主要由信托业市场参与者共同筹集,用于化解和处置信托业风险的非政府性行业互助资金”。

保障基金公司作为保障基金的管理人,负责保障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并经营监管部门批准的金融业务,不追求利润最大化,以化解和处置信托业风险为主要任务和目标。

信托保障基金公司接受银监会的日常监管,包括市场准入、非现场监管、现场检查等规范全面的持续监管。同时,保障基金公司经营的各项业务均需要符合资本充足率和流动性比率等核心监管指标的要求。

2015年4月1日,信托保障基金正式启动。在为行业保驾护航的同时,也给业内公司平添了诸多流动资金压力。

根据监管层人士于2016年信托业年会透露的权威数据,信托保障基金规模已达到1000亿元,不过,“保障基金不是无限扩大,有1000亿规模就够了,下一步要进行调整,减少大家的压力,把规模控制在范围之内,不是越多越好。”

另据了解,下一步将适时调整保障基金费率,使其成为调解各类业务结构的重要工具,类似于定向降准,各个时期、各类业务的保障基金费率应该有所差异。 (杨卓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