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夏幸福关注度爆棚:164只基金持有已赚51%

证券日报

关注

华夏幸福关注度爆棚 164只基金持有已赚51% 上周却遭机构抛售7亿元

■本报见习记者 侯小溪

在近期雄安概念股持续发酵的同时,河北概念、基建概念股均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在本周的雪球热度股榜上,华夏幸福高居榜首,关注度近2万条。

上周,华夏幸福连续三日一字涨停。多家券商看好华夏幸福,国泰君安认为,华夏幸福是雄安新区设立的最佳受益标的,公司在环北京区域布局产业园区的委托面积超2000平方公里,将持续享受首都产业和人口外溢的红利。

然而,《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发现,在基金持有该股年内浮盈已达51.84%的同时,上周却有机构专用席位抛售了该股。

嘉实基金持有3.63亿元

年内浮盈1.88亿元

据同花顺iFinD最新基金年报数据显示,共计164只基金持有该股。其中,被动指数型基金71只,偏股混合型基金51只,普通股票型基金7只。

其中,大成基金、嘉实基金和长盛基金旗下的偏股混合型基金持有华夏幸福的基金数量最多,分别为6只、5只和5只。而如果累加普通股票型基金,则嘉实基金合计有7只基金持有该股。

此外,嘉实基金也是持有该股市值最高的基金公司,去年末持有华夏幸福市值为3.63亿元。

今年以来截至上周收盘,华夏幸福的股价合计上涨了51.84%,且今年以来华夏幸福未发生高送转等情况。由此,如嘉实基金一季度至今并未减持,则该公司在该股浮盈已达1.88亿元。

看多言论下

部分机构选择抛售

雄安概念一出,相关股票的讨论立刻被引爆,其中不乏“认清真龙头”的声音。

截至上周末收盘,首创股份、河钢股份、华夏幸福、廊坊发展、金隅股份等26只股票涨停,其中25只股票已经三连板。

近期,广发证券在其《房地产行业专题研究:京津冀雄安新区,在那希望的田野上》的研报中认为,华夏幸福作为深耕京津冀区域产业园区的龙头企业,除了布局环北京一线区域之外,从 2014 年开始,扩大了环北京都市圈的布局范围。根据公告披露,在雄安新区范围内已经进入安新县和雄县,在白洋淀周边合计获取委托开发面积共853.6平方公里,储备了大量的可开发资源。公司还在2016年牵头参与建设《固保城际铁路项目》,未来是首都到“雄安新区”的重要轨道交通项目,规划途径三个县,计划于2020年之前实施运营。

然而,就在上周,龙虎榜上却出现机构专用席位卖出该股。

4月7日,华夏幸福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的证券”上榜,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买入合计51395.19万元,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卖出总计85276.9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买入席位中,并无机构专用席位,而卖出金额最大的5名中,3家机构专用席位现身,最高一家卖出金额为46120.20万元,卖出金额第2位为22807.62万元。此外,卖出金额第5为3329.89万元。3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7.22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