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三月仓位下降 家电行业获逆势加仓

上海证券报

关注

原标题:基金三月仓位下降家电行业获逆势加仓

⊙记者 赵明超 ○编辑 王诚诚

3月份市场先扬后抑,整体走出震荡行情。市场情绪改善、场外资金回流、经济基本面稳中向好、外围市场向好等多种因素支撑A股市场期初走出良性上涨态势,但存量博弈格局并未打破。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等负面因素干扰,股指上涨形态受到压制,加之季末月末资金利率大幅飙升因素干扰,央行连续暂停逆回购操作,货币政策收紧预期增强,谨慎情绪升温,抛压增大,A股随之持续走弱。从板块方面看,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传媒、商业贸易、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居后。

众禄研究中心仓位监测数据显示,3月底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0.55%,较2月底降低0.11%,其中183只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1.17%,较2月底降低1.00%;434只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4.39%,较2月底提高1.12%;1720只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56.09%,较2月底小幅降低0.46%。

从基金持仓情况看,截至3月底,基金配置比例居前四位的行业是电子、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和家用电器行业。其中股票型基金配置比例分别为10.86%、1051%、8.33%和7.09%,混合型基金配置的比例分别为6.95%、5.80%、4.31%和4.44%;基金配置比例居后四位的是机械设备、轻工制造、电气设备和农林牧渔,股票型基金配置比例分别为0.45%、0.70%、0.86%和1.09%,混合型基金配置的比例分别为0.28%、0.30%、0.47%和0.50%。

从基金加减仓情况看,基金3月主要加仓了家用电器、电子、房地产和公用事业四个板块,股票型基金加仓幅度分别为4.69%、3.62%、1.48%和0.93%,混合型基金加仓幅度分别为3.10%、2.04%、0.67%和0.69%。基金主要减仓的行业是银行、汽车、计算机和通信四个行业,股票型基金减仓的幅度分别为3.58%、2.73%、1.89%和1.56%,混合型基金减仓幅度分别为1.87%、2.09%、0.86%和0.78%。

在众禄研究中心看来,经济基本面的稳健对股指构成支撑,但经济复苏的持续性仍需观察,股指仍将延续结构性上涨态势,投资者可继续增配偏股型基金,此外可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改革、“一带一路”、金融、消费升级等主题性基金。THE_END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