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百度原无人车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宣布离职

中国证券网

关注

百度原无人车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宣布离职

中国证券网讯 百度高级副总裁、原无人车事业部总经理王劲今日公开表示,4月起将正式离职百度,并围绕自动驾驶进行创业,目前已获洪泰基金投资。

据新浪科技3月27日消息,今年3月1日,百度通过内部邮件宣布,对现有业务及资源进行整合,成立智能驾驶事业群组(IDG),由百度集团总裁和首席运营官陆奇兼任总经理。该智能驾驶事业群组(IDG),将由自动驾驶事业部(L4)、智能汽车事业部(L3)、车联网业务(CarLifeetc)共同组成。

此前,自动驾驶事业部(L4)由百度高级副总裁王劲负责,智能汽车事业部(L3)、车联网业务(CarLifeetc。)由百度总裁张亚勤直接负责。

百度内部邮件中还称,高级副总裁王劲由于个人和家庭原因,将不再担任自动驾驶事业部(L4)总经理职务。百度对此解释为,王劲将内部休息调整一段时间。

然而百度内部邮件宣布后第二日,这位百度高管即遭遇“下架”——昔日的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技术战略委员会主席、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竟然立马消失在了百度高管团队的官方页面中。

王劲离职百度,具体原因不详。但从目前宣布创业来看,很可能是与百度发展无人车的思路不合,此前曾有知情人士说,作为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去年试图将无人车业务独立拆分,并对外融资,当时给出的估值是10亿美元。

而且百度无人车目前所有的重要进展均在王劲治下,他曾率队把百度无人车开上五环、完成路测,实现事业部独立、喊出3年商用5年量产口号,完成激光雷达入股、称将目前售价80万的雷达降至3000元,还实现百度无人车对外试乘。然而,在吴恩达正式宣布离职后,这位已遭“下架”的技术流高管,也要离开百度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