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TCL总裁薄连明谈某APP“精准推送”:禁锢人的视野

新浪财经

关注
薄连明谈某APP“精准推送”

新浪财经讯 “2017新浪财经之夜—正和岛夜话”于3月24日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举行。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薄连明出席并发言。

在谈到媒体界大书特书的“精准推送”时,薄连明去提出了相反的观点。“这是对人类智慧、视野的限制”。他解释称,某个APP经常给自己推送信息,但在与自己的助理和朋友聊天的时候,却发现“聊的东西不一样”,更为可怕的是,他们都是通过同一个APP了解信息。

“我就非常警觉,好像被屏蔽了一些事情”,薄连明举例称,“每天向我推荐养生,是不是觉得我太老了。偶尔在网上看了紫砂壶,现在整天给我推荐紫砂壶,其实其他的信息反而是我更需要的”,他直言,“大数据时代,这样的方式会把人禁锢住、视野限制住”。

薄连明称,人们不能被工具绑架,视野要开阔,“工具应该为人服务,如果工具把人变得非常狭隘,这应该不是我们要走的路”。

对于人工智能对人类的影响,他表示,如果任何事情都要靠机器完成,长久之后会对人的智商、基因产生影响,这不是人工智能该有的发展方向。“人工智能的重要使命是开发人的智能、激发人的智能,把人作为高级动物更加发扬光大,而不是代替人,把人当傻瓜来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