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ofo戴威:从未挪用用户押金 期待监管条例出台

新浪财经

关注
ofo戴威:从未挪用用户押金

新浪财经讯 “2017新浪财经之夜—正和岛夜话”于3月24日在“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举行。ofo共享单车创始人戴威出席并发言。

“2015年9月7日上线以后,ofo在大学校园里的运营一直没有收过押金”,“押金不是共享单车商业模式的重点,甚至未来都不应该收押金”,戴威进一步表示,ofo从未使用过账户上的押金,并期待政府相关部门尽快出台监管条例,“我们会积极配合进行规范”。

对于“共享单车”的火爆,戴威认为,共享经济一定未来的发展方向,一是提升了使用效率,二是信任的需要。

戴威表示,ofo已经连接了250万辆单车,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对于共享经济的未来,他表示,2020年之后,全世界可能不会再有人买普通的代步自行车,“在短途代步领域,我觉得就是三年的时间,我相信ofo会跟其他共享单车企业一起,把行业做大,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服务,并且是带着中国生产、中国供应链、中国制造去服务全球消费者”。

现在共享单车竞争激烈,行业会发生哪些合并?谁将笑到最后?戴威表示,企业合并并非最有效的发展形式,共赢才是未来的趋势,“比如大家可以通过我们的APP开其他品牌的共享单车,其实今天我们已经实现了跟一些单车的打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