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乾道2017财智峰会在京召开 品牌升级打造行业顶尖盛会

中国经济网

关注

与会嘉宾,左起:复星集团固定收益投资部执行总经理郑迪,乾道集团首席运营官冯颙,乾道集团董事长鄢祖容,乾道集团董事总经理兼乾道金融研究院院长董云巍,乾道集团首席执行官宋战平,乾道集团全球合伙人兼乾道影业董事长姜乐,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教授傅强,长江证券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谢晖

1月5日,以“势乘东风”为主题的乾道2017财智峰会在北京举行,众多专家、学者及行业大咖出席了此次盛会。国务院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心处长、著名经济学博士俞立峰,中国商务研究中心副主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教授傅强,Pivotal总经理冯雷,微瑞思创董事长夏振宇,长江证券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谢晖,乾道集团董事长鄢祖容等,在会上做了精彩演讲。

“势乘东风”——乾道集团2017财智峰会意义深远。峰会开幕致辞中,乾道集团董事长鄢祖容指出,乾道集团的发展和迈出的每一步都把握了大势,更紧扣大势。此次峰会同样从“势”的角度出发,从宏观到微观,从趋势端、行业端到投资操作端,邀请业内贤达,共谋发展。大会圆桌环节也紧扣一个“势”字,围绕“多变形势下的投资趋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全球的不确定形势成为热议话题,与会嘉宾纷纷为“如何在变局中实现企业发展和财富增值“献智献策。

乾道集团董事长鄢祖容

拥抱多变形势 把握大数据发展风口

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而言,国内外形势是影响其发展的外在动因。刚刚过去的2016年,充满了不确定性。俞立峰认为“我们好像是在一个黑天鹅湖里游泳”——英国脱欧、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已经从经济领域蔓延到政治层面。他指出,我们现在经历的不确定性历史阶段是“全球化正在遭遇全面的危机”的表现。

“美、英是全球两大重要经济体,这些黑天鹅事件,势必会对全球经济发展产生影响。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企业主体,只有把握住趋势,才能够以更正确的格局和智慧拥抱未来。” 乾道集团董事长鄢祖容认为,在国际新形势下,企业的发展需要拓宽思路。

长期关注数字技术领域的冯雷所做的《数字浪潮下的大数据趋势》主题演讲,让互金企业看到了变局之下的发展风口:依托大数据技术与金融进行深度融合,提高金融服务效率,为数字风控提供技术支持,以数据推动产业升级。

同样看好大数据发展的夏振宇则认为,大数据其实是一种思维方式,也是企业治理的一种方法论和商业模式,走数据化道路一定要有数据资源大局观,大家要合作,共同发展。

优化资产配置 多策略助推财富增值

在“资产荒”的背景下,如何获取实质性匹配、真实风险偏好的资产,成为摆在行业生态参与者面前的关键问题。在“多变形势下的投资趋势”的圆桌论坛中,复星集团固定收益投资部执行总经理郑迪,长江证券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谢晖,乾道集团金融研究院院长董云巍,乾道集团全球合伙人兼乾道影业董事长姜乐做了深入浅出的分享。

如今资产配置已经进入到了全球资产配置的阶段,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目前海外经济形势较为复杂,发达经济体之间分化加剧,而且政治因素的不确定性对经济发展造成严重影响,虽然就投资而言美国相对欧洲、日本较好,但总体不建议投资。新兴经济体中,中国和印度相对较好,一方面具有人口红利的优势,另一方面中国正在推进的供给侧改革的红利会持续释放。此外,姜乐看好香港和新加坡,“这两个地方税收低,而且不会进行全球征税,加之地区比较稳定,很适合华人投资。”

具体来讲,国内值得投资的领域有哪些?发言嘉宾各有见地,姜乐看好全球房产市场,认为占据稀缺资源地段的房产,仍具有升值空间。而董云巍则对文体、健康医疗和高端制造充满信心,他解释道:“这一投资策略背后的逻辑是,消费升级+政策红利。”随着人们收入水平提高,更加迫切想要健康的身体来享受高品质生活,这就产生了健身、健康医疗需求;高端制造则具备了政策红利优势,国务院“十三五”战略中,新兴产业发展规划频频提及高端制造,此外还制定了中国制造2025战略,推进中国制造的全面升级发展,大制造行业会产生下一波能够带动中国经济腾飞的一系列经济增长点。

乾道集团首席运营官冯颙

在峰会的最后环节,乾道集团首席运营官冯颙发布了乾道集团全新升级后的整体品牌形象,无论logo、VI还是品牌理念及企业文化,以全新气质和内涵开启了集团发展的新篇章。冯颙介绍到:“‘Unifortune’是专为乾道金融设计的新词,包含有三层含义:UNI首先代表universal,匹配于‘乾’;UNI的第二个层次是 unique,代表独一无二,我们希望赋予品牌这样的新气质;第三个层次的意涵为united,联合,携手共进、共赢才是乾道真正的成功。而unifortune恰是连结财富,共创财富。可以说,乾道新英文名称中蕴涵了乾道金融的企业愿景:以宏大的格局赋予品牌独一无二的生命力;联合志同道合者,推动行业升级、创新。”

据悉,乾道此次品牌升级除了品牌形象焕然一新外,财智峰会也将作为乾道品牌打造的重要一步,以年度盛会的形式定期举办。未来,还会在峰会之下衍生更多细分化、专业化的论坛、沙龙系列活动。鄢祖荣表示,乾道集团希望借此峰会打造一个业界深度交流互动的专业平台,更好的促进业界交流合作,共生共赢,从而为行业赋能,推动行业正向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