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端访问】英国艾福瑞:中国市场潜力巨大 做好投资者教育非常重要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FX168讯 刚刚荣获FX168 2014年度经纪商风云榜“最受关注经纪商”的英国老牌经纪商艾福瑞Alpari CEO 大卫?郝奇(David Hodge)近期造访上海。访问期间,FX168有幸受邀与郝奇先生进行了面对面专访。专访从2015年艾福瑞发展策略开始,他谈到艾福瑞全球市场的发展计划,中国与其他市场的区别以及在中国进行投资者教育的重要性,艾福瑞的产品策略。同时他也明确否认艾福瑞2015年将上市的传闻。

大卫?郝奇三年前加入英国艾福瑞,并任首席市场营销官(CMO),之后被提拔为首席运营官(COO),2013年9月开始担任CEO。在在线业务和金融方面,大卫?郝奇都具有丰富的战略、商业和运营经验。英国艾福瑞1998年成立,根据大卫?郝奇先生的介绍,艾福瑞在企业组建、服务客户的方式上都非常不同,并在市场上拥有良好声誉,因此尽管是今年9月份才正式宣布进入中国,在面对其他经纪商早已进入中国超过10年的提问上,郝奇先生非常自信,在谈到2015年计划时饶有兴致,但在艾福瑞将要进行的“有趣的计划”细节上,他则跟我们卖起了关子。让我们一起期待2015年艾福瑞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以下为采访实录:

FX168财经网:在全球范围内,英国艾福瑞在2015年有怎样的发展策略,能否和我们分享一下?

David Hodge:2015年,艾福瑞期望能够推动核心市场的增长,深入扩展市场。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我们也进行了严格的市场和品牌调查,我们深入研究每一个市场并评估这些市场的长期价值,接下来这些核心市场将会得到我们艾福瑞的全力支持,包括支持这些市场本地语言的网站、申请表、客服等,努力为这些核心市场的用户提供一整套全方位的服务。艾福瑞也会继续赞助一些高水平的体育赛事。另一方面,通过我们的官网 www.alpari.com,明年我们也会最大化地在国际舞台上展示艾福瑞的品牌,目前这一网站几乎支持所有国际常用的语言。我们期待艾福瑞在2015年能有更好的表现。

FX168财经网:您曾经担任过艾福瑞的首席市场营销官,那在您看来,中国外汇市场和全球其他外汇市场有何不同?针对中国外汇市场,英国艾福瑞又该采取哪些特别的策略呢?

David Hodge:最大的不同就是成熟度不同。以英国和西欧外汇市场为例,这些市场更加成熟,当地的投资者对于外汇投资的概念已经非常了解,他们更在意的是你的优势以及你与其他对手的差异,因此在这些成熟的市场保持及扩大市场份额更多的用的是竞争技巧,而不是要塑造市场。而在还不是很成熟的市场比如亚洲的一些市场,也许我们第一步要做的是用绝大部分的营销费用及时间精力去传授外汇投资理念,因为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清楚了解外汇投资的真正意义。这点就是关于我们在投资者教育上的投入,带领更多的用户了解明白外汇投资是什么,而不是急于去和竞争者比较。因此,艾福瑞对不是很成熟市场策略就是侧重投资者教育,例如对中国市场我们就是采取了这样的措施。

FX168财经网:英国艾福瑞在2014年宣布将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是否意味着你们非常看好未来中国外汇市场的发展?您期望艾福瑞能够在中国市场上达成怎样的成绩?

David Hodge:就像上面提到的,通过在中国的办事处,我们加大了中国市场的外汇培训和服务支持投入。在我看来,中国外汇投资市场是极具潜力的,而且很有可能会成为全球几大外汇投资交易市场之一。中国人偏好金融市场投资,很多人都在设法增加财富,寻找投资机会,无论是在房地产市场,还是在交易市场,中国人都非常有兴趣。但是中国市场需要正确的方式来引领该行业成为一个长期的可持续发展的行业,这当中就包括对投资者的正确教育。艾福瑞目前已经有非常详细的培训方案,方案中包括有很多交易工具和模型,无论投资者是初学者,无论你的交易经验如何,这些工具和模型会告诉你如何根据经济事件、市场消息、公告进行交易。培训材料有视频等各种形式,全部免费,投资者甚至不用成为艾福瑞的客户就可以通过艾福瑞网站进行使用,这也是艾福瑞给投资者的一种福利。

FX168财经网:自从您2013年年底成为英国艾福瑞的新任CEO后,艾福瑞便将重心重新放回到核心外汇产品上。随着现在越来越多新投资产品的出现,您是否会考虑加大艾福瑞对例如贵金属产品以及二元期权产品的投入呢?

David Hodge:这是个很有意思的事情。我们看到,一方面市场上提供了新的产品,但另一方面,市场上为这些新产品所提供的支持的是不够的,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现在市场上不断有新的产品涌现出来,但是大多数投资者还是将目光投向了例如欧/美、镑/美、黄金白银这样的传统投资品种上,而这些也是艾福瑞的核心产品。因此我们的方式有所不同,我们不会推新产品,我们提供MT4、MT5交易平台,但我们更聚焦在为投资者提供高效、有用的交易服务,所以我们会更注重投入时间去确保为投资者提供正确的支撑架构、正确的报价机制,以便投资者想要交易我们的核心产品时可以实现。

FX168财经网:在今年4月份,国内某媒体曾报道说英国艾福瑞计划在2015年上市,为此还关闭了印度的公司。但是之前和贵公司部分高管交流时,对这条消息予以了否认。您作为艾福瑞公司的CEO,请问对这则新闻您有什么要补充说明的吗?

David Hodge:是的,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我们并没有在2015年上市的计划。我们和股东讨论过未来上市的想法以及理想的上市时间节点,但是显然这中间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还需要时间,我预计这些准备工作可能会持续2-3年,因此2015年不会上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