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领袖 正文

印度股市前景乐观

邓普顿
2018-03-22 09:50:28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机构专栏 邓普顿 作者 Sukumar Rajah,高级董事总经理,投资组合管理团队总监

由于印度股市在今年初从峰值回落,一些新兴市场投资者可能会感到些许紧张。尽管股市出现回调,当前的投资环境加上一些本土的增长驱动力仍能为印度股市提供超出以往的投资机会。

印度股市前景乐观印度股市前景乐观

基于印度强劲的发展态势,尽管有充分理由质疑印度股市的前景,我们仍坚定看好。印度[1]二零一八年至二零二二年平均经济增速预期为 7.3%,表示该国的发展并无放缓迹象。

我们看到,不论是面对近期全球股市下跌,还是二零一七年推出的商品及服务税(GST)和二零一六年底的废钞,印度经济都能摆脱负面影响。这些发展对现金密集型行业和供应链造成了短暂影响,尤其是对为大型制造企业供货的小型贸易商,因为他们很难满足文书要求。

我们认为,这些影响可能会慢慢消失,因此印度股市仍有升值潜力。尽管在全球股市下跌时有一定外流,且旁遮普国家银行(PNB)陷于丑闻之中,但印度有利的人口背景会为其股市带来更多增长,特别是大盘股。

本土因素

目前,受中产阶级人口迅速增长所驱动,印度的国内需求在其经济中占比最大。

这并不是我们首次注意到中产阶级的崛起,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人口扩张还处于初始阶段,根据预测未来八年人口会翻一番。

在我们看来,良好的宏观经济和人口因素会推动收入增长,应可进一步刺激国内需求。同时,储蓄水平也可能增长。我们预期,随着印度中产阶级人口不断增长,加上人们努力升级汽车、珠宝和名牌服装等产品,非必需消费品板块的企业将蓬勃发展。并且,随着可支配收入增加,升级非必需品(如空调和电子产品)可能成为消费者的优先考虑。

鉴于该国中产阶级日益崛起、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我们预计信贷和投资服务需求亦将水涨船高。并且,由于公共部门银行一直专注改善资产质量,以至零售领域的竞争能力受到制约,我们也看到在私人零售银行业有潜在投资机会。

国有银行发觉自身负债累累,PNB 也身陷丑闻,突出了国有银行的管理缺陷。我们认为,公共部门银行尚未有实际改善,这可能会加速市场份额向私营部门银行转移。投资者正意识到,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和先进技术的运用可能有助于私人银行在市场中获得更大份额。

同样的,中产阶级人口对更优质住房的需求提升预期应会利好房屋建筑商和房地产管理企业。这些企业往往是印度股市中的中、大盘股。

二零一七年五月实施的新规已开始对房地产开发板块进行改革,但我们认为将不止于此。

在二零一八年至一九年二月联邦预算案中,财政部长 Arun Jaitley 表示将建立经济适用房基金,致力在二零二二年前让全民住有所居,并且通过提供更多的城市居所,让人们更容易来到大城市生活。

我们感觉这项倡议将很受欢迎,但我们认为政府也为支持城市中产阶级敞开了一道门。话虽如此,如果实施额外的激励措施,可能会加速城市房屋建设,并推动半熟练部门的就业增长。

然而,我们仍预期资本性开支的增长,尤其是在印度的房地产板块。过去一段时间里,资本性开支有下降趋势,但预期对更优质住房和商品日益增长的需求会引发反弹。

政府也宣布了将引入 10% 的长期资本利得税,适用于所有十万卢比以上的股票出售。我们认为,这一变化在印度股市上反响应该不大,因为该条款豁免了截至二零一八年一月三十一日的资本利得税。

在应对联邦预算的调整中,印度股市还会有更多的状况发生。尽管一些投资者对印度股市表示担忧,但我们相信,结合有利的宏观经济和人口因素,将有空间实现更高估值。

(本文作者介绍:邓普顿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是美国华尔街的一家证券公司,全称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主要投资保守型股票。公司於1947 年由Rupert H. Johnson, Sr. 在纽约创办。)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