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领袖 正文

港股小白半年获利12W港币是如何做到的?

陈奕瑾
2016-05-04 17:11:30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陈奕瑾

做港股投资得承担市场风险,重要的是注重手上的现金流。一旦现金流断了,就完全被港股市场洗出。另外有强大的心脏,不对赌、不预测股价,方能与金融机构一同赚钱。

港股小白半年获利12W港币是如何做到的?港股小白半年获利12W港币是如何做到的?

票是股市中的一买一卖,属高风险、高浮动的投资。港股市场比较特别一点的是,投资者多为机构投资者,一般是厌恶风险。因此港股作为成熟市场,适合有投资经验(至少一年半,最好已买过恒生指数ETF、高收益债券或股票型基金的投资,能接受风险程度四的等级)与现金流相对丰厚的人,他们选择的最佳投资市场之一。

做港股投资得承担市场风险,重要的是注重手上的现金流。一旦现金流断了,就完全被港股市场洗出。另外有强大的心脏,不对赌、不预测股价,方能与金融机构一同赚钱。

港股投资注重的是政策面与市场价值。能不能持续获利的公司更是选港股标的的重点中的重点。

作为港股小白,经过好多次找到卖出股票的机会,其中成功5次,加上3家公司获利分配的股息加总全部获利为12W。

卖出股票的差价获利约10W,  股息为2W。一般是在早上交易,交易时间很短,半小时到两小时以内结束。

我自身的优势是炒股的钱都是闲置资产,占自己资产总额约50%。每个月有固定的现金流配息,包括保险、基金、存款的配息带来给我的是心态好。

那么如何做到半年平稳的获利?

阶段一:

做股票的钱全都是闲置资产,至少3年内都不会用到。基本上没有贷款、借款的烦恼。因为没有觉得买房很重要,不希望这三年成接盘侠,用租金住到价值300W房子很划算。藉由每个月都有境外基金的每月配息和定期存款的利息,继续增加闲置资产的现金流。

从一次次投入股票市场中,了解自身性格在市场中是属于进取、保守型,感觉有点像MBTI职业性格分析。我发现自己是保守中的进取型。只做自己知道的股票,不一次重仓,而是多次等低点加码仓位。

不过过程中有几次失误。一次是等不及就卖出低价,其实还是很焦虑;第二次是等待好久的价格还是没抛掉,居然烦恼到下午收盘,心态很不好。所以买股票终究有需要缴学费,缴了几次学费,持续做记录、写总结就会学到很多。

阶段二:

我做的股票行业是以金融、科技、电信、交通行业组成的。主要我做功课注重公司的盈利模式、获利机会、消费程度是否高频,这些都是我留意的。符合做适合自己的行业板块,再以基金经理所管理的基金、投行机构是否大量持有公司股票更是我判断适合买入的时间。比较一下价格,写下心中会涨幅的价格,尽量在市场有到这个价格就卖出,不贪40%以上的获利。

首先说一下金融行业,传统金融行业走向互联网金融、第三方互联网金融行业是大趋势,人人都会开始渐渐有理财的需求。理财的需求有多种,买基金、保险、理财产品、国债、债券,其中会收取佣金、手续费等等增加公司盈利,自然而然会推动公司净利润的部分。加上个人小额贷款、房屋贷款的利息将会慢慢增加,金融行业可以从中获利。传统金融行业会裁员,无形中减少营运成本,那么获利的效率就会提高。要注意的是银行金融的坏帐率是要一同承担系统性的风险,股票下行的风险也会高。

科技行业以手游、网游、视频收入为大宗,上班上学八小时之后的时间,有注意力就有赚钱的机会。手游、网游、视频都能成为一个IP,做出来的话是相当值钱的。例如:仙剑系列,从网游到电视剧、电影到手游。科技行业龙头一般不只做这些,做场景支付、打车、外卖、广告等高频业务,会继续增加公司的利润。

电信行业随着人人都有手机,对4G业务数据的需求仍然很高,光纤的开通用户又会带给电信行业又一波的盈利。

交通是每个人每天不可或缺的,只要票价没有太大波动,旅游人数增加,那么交通行业的收入仍然是杠杠滴!

这些就是我判断为何买这些股票的原因。

阶段三:

耐心与时间等股票涨是作为小白需要修炼的。

从去年11月开始做投资到现在才慢慢收割,对于做股票的股民来说,收割的成果有些慢。很多时候,卖出时还是无法卖到自己希望的价格又再得抛一次股票。就像是抛股票过了几个山头才抛得掉。

买卖股票要有止盈与止损的观念,不能一直等待,该卖出股票赚份额就赚,该停止损失就停止。买股票有时候会后悔,那就快点掉头,免得夜长梦多。

阶段四:

选择派息率高的股票,使用月供的方式慢慢养股票。适合存股、存教育金费、养老金费或是没有时间的人买股票的人一个很好的选择。在香港开户,有很多银行有提供月供股票,只要付月供费用,其他像是佣金都是免费的,可以多多利用。

因为去年就开始养了3张股票,行业都有持续好的获利,知道7月1日派息结束前,会有2W现金股息收益。有一些股票甚至每年派息两次,那么就可以成为做为长期持股,有获利卖出,再每月分批买入,就有持续收入。

结论:

其实买股票赚钱并不是挺容易的,等待了至少半年才卖出,有时候有会心惊胆跳的。希望这次半年获利12W港币带给我极大的信心。我会继续持有良好现金流收入以及行业仍有发展期的股票,朝向更大的目标前进。

(本文作者介绍:毕业于美国Top100本科专业文学院,原先服务于留学行业。平常喜欢投资,有两年投资经验,主要投资方向为价值港股投资、境内境外基金投资。)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