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领袖 正文

上市公司配合庄家的伎俩

2015-08-28 16:35:33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微信公众号kopleader)专栏作家 李德林

庄家在洗盘的过程之中,上市公司各种利空消息会不断放出来,造成恐慌情绪蔓延,高位套牢筹码不断出逃。而庄家则会在这个过程之中大量地收集廉价筹码,并不断地分析散户的心理。上市公司会大幅度计提坏账、做亏,散户就会怀疑公司会被ST,高位套牢筹码就会抛。

上市公司配合庄家的伎俩上市公司配合庄家的伎俩

跟一位出狱不久的庄家聊天,他面色看上去不是很好,一直对当年耍弄散户的行为很内疚。我问他到底怎么勾结上市公司玩弄散户的。庄家不断地摇头:“太残忍了,跟屠杀没什么两样,在上市公司的配合下,有时候散户还会把庄家当救世主。”

之前《德林社》揭秘庄家系列(8月14日《庄家的美女研究员秘密》8月21日《庄家玩弄散户之谜》)已经说了他们怎样选股票、收集筹码,但这些对于庄家来说,游戏才刚刚开始。庄家收集到部分砸盘筹码之后,会不断地高抛低吸,大幅度震荡洗盘。他们会将大部分抄底抢反弹的人都套在下跌的途中,让他们开着宝马进来,光着屁股出去,让这些虎口夺食的人不敢再来碰这只股票。

庄家在洗盘的过程之中,上市公司各种利空消息会不断放出来,造成恐慌情绪蔓延,高位套牢筹码不断出逃。而庄家则会在这个过程之中大量地收集廉价的筹码,并在收集筹码的过程中,不断地分析散户的心理。上市公司会大幅度计提坏账、做亏,散户就会怀疑公司会被ST,高位套牢筹码就会抛。

如果高位套牢筹码出逃缓慢,庄家就不会很快地去拉升股价。上市公司配合庄家可不是乱放利空的!应收账款收不回来,销路下降,主营业务萎缩啥的,都是做出来吓唬散户和抄底的人。上市公司早就想好了到底是赚钱还是赔钱,他们安排摊销的费用早就摊销完了。当庄家收集到足够多的筹码要拉升时,财务报表当然就好看了。

很多人就好奇啊,为啥上市公司会这么乖地配合呢?我们之前说过,上市公司的股价老是鬼样子,高管层对大股东啥的也交代不过去,自己也赚不到什么钱。他们跟庄家勾结,庄家收集筹码的过程之中,上市公司高管们的老鼠仓也跟着吃饱了。只要庄家一拉升,他们的老鼠仓那就是大把的银子进账啊!

当庄家跟老鼠仓都布局好后,庄家会跟上市公司谋划,将各种利好通过股吧、社区啥的放出去。投资者一看,救世主来了,这只股票草鸡变成了凤凰,跟风者一波又一波,庄家拉升股票压根儿就不需要太多的成本。庄家们在屠杀的过程之中谁会成为他们的克星呢?面对庄家残忍地洗盘,也许,散户们会说,他们那真是头上生疮,坏透了顶!

 

(本文作者介绍:)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