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明年油价会有所回升

上海证券报

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昨天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中海油集团共同主办的“2017深海能源大会”间隙,张国宝、汪东进等多位能源界大腕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并对国际油价、石油前景和海洋能源开发等问题作出回应。

明年油价将高于今年

作为国内能源领域的元老级人物,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首任局长张国宝在昨天大会上备受注目。尽管已年过七旬、满头银丝,这位能源圈的老人却仍语速很快、思路清晰。

“能源是长青产业,但近两年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能源消费也放缓,加上供应增加,能源市场呈现疲软,价格下跌。可以说,油价低迷是这两年能源领域的一大关注点。”张国宝认为,经过近两年的价格低迷后,石油供需状况正在调整,逐渐趋向新的平衡。尽管去库存还需要一定时间,价格回升也需要一定时间,但价格回暖的趋势已可预见。油价明年应该会有所回升。

张国宝认为,在达到新的平衡后,油价肯定会回到合理价位。估计明年,如果不考虑突发地缘政治事件,油价应该会达到每桶50美元至70美元的水平。

对此,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中国石油[股评]总裁汪东进对上证报记者表示,他个人预计明年油价将高于今年的均价水平,而如果明年油价继续攀升的话,则公司业绩也会有更好的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