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与美联储心意相通 债券大腕押注通胀保值债券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Jason Bloom上周在美国中西部询问约150名顾问,请担心通货膨胀的人请举手。结果没有人举手。

这位驻芝加哥的景顺策略师表示:“我几乎冲回办公桌前买进TIPS,”也就是通胀保值债券。“一看到这类情况,你的天线就会升起。”

急于对冲的题材引起了许多资金经理的共鸣,包括太平洋投资有限管理公司(Pimco),道富公司和贝莱德公司,他们一直认定,通货膨胀是2020年未得到应有重视的风险之一。随着市场消化美联储明显愿意让通胀加剧的心思后,他们的押注颇有先见之明的味道。

这些重量级人物一直在抢购TIPS和所谓的盈亏平衡通胀率等交易,因为即使预期物价压力能达标,它们还是一种便宜的对冲。

“目前,所有资产类别的市场并未真正在任何类型的通货再膨胀交易中定价,”Pimco的全球多资产基金经理Erin Browne说。

情况大概如下: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反弹的势头升高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消除,通货膨胀终将在2020年爆发。在被指责2018年的升息幅度过快之后,中央银行这次不会浇熄通胀,即使这代表将眼睁睁地看着消费物价上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