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震荡收星 纳指结束三日连涨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7:50综述:

【市场焦点】

      周四,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三下跌后,沪指全天小幅震荡,收报2978.71,持平。创业板指涨0.74%。板块方面多数上涨。

      恒指高开0.01%,午盘报27,595.69,跌0.34%,临近收盘快速拉升,收报27,847.22,涨0.57%。隔夜,美股收盘涨跌不一,纳指结束三连涨。

     截至北京时间16:50,美股期指上涨,隐含周四道指(DIA)涨0.4%,标普500(SPY)涨0.4%,纳指100(QQQ)涨0.6%。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6.9880,较上一交易日升值107点(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9797。周四人民币中间价报7.0008,调升72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54美元指数DXY)报97.88。基于美东时间周三17:55,美元指数收于97.97,上涨0.27%。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收报1.81%,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1%。

周三,COMEX期金(GC)收报1492美元,上涨0.56%。

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周三收于61.79美元,下跌1.86%;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6.39美元,下跌1.47%。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震荡收星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78.71,收平;深证成指报9917.49点,+0.57%;创业板指报1715.58点,+0.74%;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3033.3点,+0.02%。

板块多数上涨,医药、白酒等领涨。

今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重点包括:全面取消在华外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业务范围限制;保障内外资汽车制造企业生产的新能源汽车享受同等市场准入待遇等内容。

●11月6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深化中小银行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问题,部署金融领域重点工作。会议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金融委主任刘鹤主持,金融委各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查看详情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罗俊杰7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举行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上表示,工信部正牵头编制《2021年-2035年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目前《规划》正处于征求意见阶段。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11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央行票据200亿元,1年期央行票据100亿元,中标利率均为2.90%。

 此次发行正值香港人民币央行票据发行一周年。2018年11月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先后在香港发行了13期、16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期限品种日益丰富,并逐步建立了在香港发行央行票据的常态机制。发行香港人民币央行票据有利于丰富香港市场高信用等级人民币投资产品系列和人民币流动性管理工具,满足离岸市场投资者需求,完善离岸人民币收益率曲线,带动其他发行主体在离岸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促进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发展,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港股恒指高开0.01%,午盘报27,595.69,跌0.34%,临近收盘快速拉升,收报27,847.22,涨0.57%。点击查看香港市场ETF筛选器

11月6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北京出席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她在会后见媒体时表示,小组在会议上同意16项措施,包括7项惠及港澳居民、协助专业界别进入大湾区及协助大湾区成为创新科技中心。这些措施将进一步便利港人在大湾区内地城市发展、就业和居住,以及加强大湾区内人流、物流、资金流等方面便捷流通。

11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与香港贸易融资平台有限公司代表在香港签署《关于两地贸易金融平台合作备忘录》,旨在把中国人民银行贸易金融平台与香港“贸易联动”平台对接。

业内人士表示,这一合作将通过区块链技术打通两地市场,使贸易双方、融资与被融资方增加共信,并使两地资金更高效地流通。完成对接后,既可为两地企业提供更便利的贸易融资服务,也可推动两方银行拓展融资业务。

据媒体报道,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香港和内地股票市场结算时间不一,内地要货银同时交收,香港则为T+2,利用区块链可令股票互联互通更为畅顺,希望日后可以引入。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涨0.08%。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美股涨跌不一

美股周三道指.DJI)收报27,492.56点,上涨0;标普500指数.INX)收报3076.78点,上涨0.07%;纳指.IXIC)收报8410.63点,下跌0.29%。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四,英国(BoE)央行利率决议;周五,11月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四,迪士尼DIS)(盘后)。

北京时间11月7日,百度(BIDU)盘后公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普通股东净利润为-63.73亿元,同比下降151.41%,而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44亿元人民币;营业收入从282亿元降至280.8亿元,同比下降0.44%,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略超预期的274.9亿元人民币,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5% 。

美国市场分析,百度Q3季度利润和收入超过分析师预期主要得益于视频流媒体平台爱奇艺的稳定增长,爱奇艺的收入增长了近7% ,达到74亿元人民币(约合10.6亿美元) ,今年9月爱奇艺的用户超过了1.058亿。尽管百度第三季度营收略超预期,但在线营销收入为204亿元人民币(28.6亿美元),同比下降9% ,总体反映出百度核心在线营销服务潜在的疲弱。该公司盘后股价上涨4.3%。

高通(QCOM)盘后发布了2019财年第四财季财报,财报显示高通第四财季净利润为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5亿美元;营收为4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8亿美元下滑17%,表现超分析师预期。

该公司表示,本季度该公司出货了1.52亿个芯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4%,突显了贸易动荡和手机市场疲软的影响。出货量与高管的预期相符。芯片出货下滑与4G末期有关系,投资者十分关心进入5G时代后高通的业务情况。该公司盘后股价上涨5%。

美国第三季度生产率意外出现近四年来的首次下降,原因是产出增加了2.1%,但工作时间增加了2.4%。劳动力成本加速增长,表明今年早些时候生产率的提高更多是暂时现象。

 美国东部时间11月6日,在第二届格林威治经济论坛上,题为“逐步开放的中国资本市场”的座谈会受到了与会者的关注与热烈讨论。座谈会上,瑞银中国市场负责人Thomas D Fang、多伦多期货期权交易公司的执行主席Daju Gu、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汪涵以及敦和资管的执行总裁Robert Zhang分别指出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前景以及所面临的挑战。点击查看更多观点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三多数上涨。能源(XLE)领跌。

欧洲股市周三,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上涨0.24%,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上涨0.12%,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34%。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欧洲股市周三创下4年新高,因消费类股飙升,帮助抵消了汽车和矿商股价的下跌。 

英国媒体2日报道,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不会在执政党保守党竞选宣言中写入以无协议方式脱离欧盟的内容。

当地时间6日,英国议会宣布正式解散,为大选做好准备。

欧洲央行(ECB)管委会成员罗伯特-霍尔兹曼(Robert Holzmann)暗示货币政策已经达到极限,并认为现在是采取财政刺激措施的时候了。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欧洲今年的实际GDP增长率将跌至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IMF表示,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是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的经济增长乏力,以及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的经济停滞不前,并下调了对两国的先前预测。IMF将今年德国经济增速预期由0.8%下调至0.5%,2020年由1.7%下调至1.2%。预计意大利经济将在今年出现停滞,2020年经济增速为0.5%。

德国未在意这些担忧,财政部长Olaf Scholz称即刻没有祭出财政刺激方案以提振经济增长的必要性。

欧洲央行新任行长拉加德对一家德国报纸表示,德国只是欧元区19个成员国中的一员,欧洲央行需要所有成员国都“支持”其政策决定。拉加德在接受《时代周报》采访时还誓言,要抵制将她归类为政策鸽派或鹰派的企图,称她是一只“猫头鹰”。

拉加德执掌欧元区货币当局后的一言一行都受到密切关注,人们正试图从中寻找蛛丝马迹,来判断面对德国和荷兰等北欧富裕国家的批评,她是否会放弃前任德拉基采取的宽松货币政策立场。

汇率美元指数持续反弹

周四,美元兑人民币7.0008,调升72点(pips),创下8月8日以来新高。

多位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接连升值,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美元指数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低于预期、欧元区经济表现高于预期和美联储加码降息扩表而有所下行;二是市场避险情绪降温;三是中国金融市场坚持扩大对外开放,吸引外资流入股市、债市,改善了跨境资本流动状况。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2:35美元指数DXY)报97.99。基于美东时间周三17:55,美元指数收于97.97,上涨0.27%。

机构预测,美元下行的空间或有限,疲弱局面不太可能持续很长,具备弹性的美债收益率将再次提振美元。不过,三菱日联(MUFG)指出,国际贸易局势和美国大选将成为2020年导致美元下滑的催化剂。若民主党入主白宫,美元将遭受冲击。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5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1: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52%。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收报1.81%,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1%。

美东时间11月6日,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表示,美联储今年三度降息使美国经济处于良好状态。埃文斯有2019年FOMC货币政策投票权。

同日,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指出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和通胀压力受抑为采取取更多宽松政策提供了理由。在应对美国经济风险时,美联储三次降息是卓有成效的。威廉姆斯拥有FOMC货币政策永久投票权。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期金周三上涨0.56%

周三,COMEX期金(GC)收报1492美元,上涨0.56%。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当日,令金价承压的三大因素均有所缓解,美债收益率大幅下跌,美元与美股略微下跌。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下跌

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周三收于61.79美元,下跌1.86%;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6.39美元,下跌1.47%。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报告称,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790万桶。分析师称,这份数据使最近推动油价上涨的动力受到抵消。

未来几周内,一些重要因素将影响到油价走向,其中包括即将召开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12月会议以及国际贸易谈判结果等。

代表全球供应量一半的产油国将于12月5日至6日在维也纳开会。据知情人士透露,OPEC+最大的产油国不会在下个月开会时推动进一步削减石油供应。石油输出国组织其盟友更有可能坚持其目前的生产目标,并鼓励成员国更充分地遵守协定。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453.8元,跌1.26%。隔夜,该合约低开震荡。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10000美元下方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4:00,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9303.91美元。

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表示:“推动金融科技,首先要解决体制机制问题。”对于目前正热的区块链技术,李伟表示:“虽然区块链具有无法篡改或伪造的这样一些优势,但是区块链的安全问题需要我们研究透。”

今年8月,中国人民银行印发了《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19-2021年)》,强调运用金融科技提升跨市场、跨业态、跨区域金融风险的识别、预警和处置能力,加强网络安全风险管控和金融信息保护,做好新技术应用风险防范,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区块链+”新闻发布会11月7日上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会上,政企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上海电子口岸区块链联盟倡议书》,标志着上海电子口岸区块链联盟正式成立。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 实习编辑 樊文佳)

周评:非农就业意外强劲 美股创历史新高

👉编辑精选:

行情:伦交所环球板交易工具(CDI)

世界最大主权财富基金设计者揭秘思考视角

邓普顿基金:金价回升为金矿企业提供了展示良机

美联储年内三度降息 鲍威尔释放暂停信号

邓普顿基金:新兴市场股票仍具吸引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