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本月收涨0.66% 9月制造业PMI回升至49.8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6:3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一,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上周下跌2.47%后,沪指低开震荡,午盘报2920.46,跌0.4%,午后短暂回升后单边下挫,收报2905.19,跌0.92%,本月累计收涨0.66%。创业板指跌1.21%。信息技术券商、5G等领跌。

恒指低开高走,尾盘略有回落,收报26,092.27,涨0.53%,本月累计上涨1.43%。美股三大指数上周延续下跌。

截至北京时间16:30,美股期指上涨,隐含周一开盘道指(DIA)涨0.4%,标普500(SPY)涨0.45%,纳指100(QQQ)涨0.55%。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7.1381,较上一交易日贬值186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1418。周一人民币中间价报7.0729,调升2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3美元指数DXY)报99.14。基于美东时间周五17:55,美元指数收报99.13,周涨0.69%,连续两周收高。其中,该指数周四收于99.21,为两年半多来新高。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1.69%,较上周下跌5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3%。

周五,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502.3美元,周跌1.45%。

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周五收于61.24美元,周跌5.5%;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6.24美元,周跌3.6%。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午后跳水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05.19点,+0.92%;深证成指报9446.24点,-1.08%;创业板指报1627.55点,-1.21%;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897.7点,-1.08%。

板块方面几乎全部下跌,信息技术、券商、5G等领跌。

●9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8,比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略高于市场预期的49.5。

2019年9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7%,略低于上月0.1个百分点,非制造业总体延续平稳扩张态势。点击查看官方解读

●9月30日公布的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4,较8月上升1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回升,为2018年3月以来最高,显示制造业景气度持续改善。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制造业PMI录得49.8,高于8月0.3个百分点。

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长、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表示,9月中国经济景气度继续呈改善迹象,主要得益于内需的潜在增强,而商易冲突对于出口、生产成本及企业家信心仍有明显冲击。近期中央政策强调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发展方向,基建项目的加快落实、产业升级的更积极推进、减税降费红利的释放,有望对冲外需疲软的影响,缓和中国经济的下行压力。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27日召开第八次会议,研究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等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特别“点名”政策性金融机构。专家认为,这或许意味着在加大逆周期调控的背景下,除既有财政与货币政策举措外,政策性金融机构可能适时起到补位角色。逆周期调控、金融改革与扩大开放将形成合力,共同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和质效。此外,本次会议提出将资本补充与改进公司治理、完善内部管理结合,有望提升优质中小银行融资便利程度。

港股:恒指低开高走,尾盘略有回落,收报26,092.27,涨0.53%。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跌0.56%。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美股延续下跌

美股上周道指.DJI)收报26,820.25点,-0.43%;标普500指数.INX)收报2961.79点,-1.01%;纳指.IXIC)收报7939.63点,-2.19%。

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官员讨论如何限制美国投资组合流向中国,选项包括将中国公司从美国股票交易所摘牌。在美上市中概股应声重挫。美国财政部表示当前没有计划阻止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不过并未回应是否可能会采取其他行动。

市场仍在密切关注国际局势的变化、以及特朗普遭到弹劾调查等事件的发展。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周五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遭到举报并且面临弹劾调查程序,特朗普总统已经成了关注焦点。”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8月份个人支出环比增长0.1%,创六个月以来最小增幅;美联储青睐的核心物价指数比7月份上涨0.1%,未达到0.2%的预期中值;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有所改善。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一,9月中国制造业PMI;周二,9月美国ISM制造业PMI,德国制造业PMI,英国Markit制造业PMI,欧元区CPI;周三,9月美国ADP就业人数;周四,9月美国ISM非制造业PMI;周五,9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NFP)。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上周多数下跌。

欧洲股市:上周,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跌0.77%,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1.18%,法国CAC 40指数跌0.88%。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知情人士称,英国政府计划在本周保守党会议后提出新的脱欧协议方案,以打破脱欧僵局。首相约翰逊暗示,即便未能在10月底完成脱欧任务,他也不会辞职。

在英国央行(BOE)最近两次加息中推波助澜的决策官员Saunders改弦更张,表示即使英国避免无协议脱欧,央行也可能不得不降息。

汇率美元上周升至两年半多来新高

周一,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7.0729,调升2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0:02美元指数DXY)报99.17。基于美东时间周五17:55,美元指数收报99.13,周涨0.69%,连续两周收高。其中,该指数周四收于99.21,为两年半多来新高。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利率上周下跌5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0:05,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3.14%。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1.69%,较上周下跌5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3%。

费城联储主席Harker表示,可能需要比预期更早地恢复资产负债表的自然增长;鉴于美国经济强劲,不赞成美联储本月的降息决定。

美联储上周五回购操作未获全额认购,短期利率也远低于此前峰值,说明市场恢复秩序。纽约联储周一将比以前提早进行1000亿美元的隔夜回购操作,表明仍严阵以待,防备利率再次飙升。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期金上周下跌

美东时间周五,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502.3美元,周跌1.45%。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周五(9月27日)现货金价跌至1500美元以下,迈向六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在最近一些对全球商贸的乐观情绪和美元走强的推动下,黄金价格持续回落;不过投资者却继续涌入黄金ETF,本周迄今持仓量增加了约42吨,增幅为6月份以来最大。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上周大幅回落

周五,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1.24美元,周跌5.5%;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6.24美元,周跌3.6%。

彭博报道,也门官员称沙特同意与胡塞武装达成有限停火。另据道琼斯报道,沙特阿美的产量已恢复至980万桶/日,与袭击前的水平相当。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447元,跌0.31%。周五夜盘,该合约低开高走。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8000美元附近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23,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8012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

周评:日、英股市9月领涨 钯金连续八周上扬

👉市场展望:

邓普顿基金:金价回升为金矿企业提供了展示良机

德美利证券新加坡总裁:货币宽松环境或让牛市延续

PanAgora:每天都有新的信号预兆着美国经济衰退临近

👉Fed观察:

美联储年内二度降息 政策制定者内部分歧加大 

邓普顿基金:欧洲央行主动创造宽松条件的方法及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