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周跌2.47% 富时罗素宣布暂不纳入中国债券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20:0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五,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四高开低走后,沪指微幅高开后小幅震荡,午盘报2928.97,持平,午后震荡整理,收报2932.17,涨0.11%,本周累计下跌2.47%。创业板指涨1.46%。信息技术、5G等领涨。

恒指低开0.3%,午盘报25,963.27,涨0.3%,午后延续弱势,收报25,954.81,跌0.33%,本周累计下跌1.82%。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小幅下跌。

截至北京时间17:40,美股期指上涨,隐含周五开盘道指(DIA)涨0.3%,标普500(SPY)涨0.3%,纳指100(QQQ)涨0.1%。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7.1195,较上一交易日升值120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1161。周五人民币中间价报7.0731,调降2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2美元指数DXY)报99.20。基于美东时间周四17:55,美元指数收于99.21,涨0.19%,再次升至两年半新高。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收报1.7%,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6%。

周四,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511.6美元,涨0.04%。

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周四收报61.59美元,涨0.05%;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报56.54美元,跌0.19%,连续三日收跌。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小幅震荡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32.17点,+0.11%;深证成指报9548.96点,+0.89%;创业板指报1647.53点,+1.46%;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929.47点,+0.05%。

板块方面多数上涨,信息技术、电信等领涨。

●新华社今日发文,美国今年第二季度经济“成绩单”显示,受私人部门投资和出口大幅下滑影响,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比上季度明显放缓。分析人士指出,经贸摩擦及其带来的不确定性是导致二季度私人部门投资和出口下滑的主因。

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二季度美国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与此前公布的修正数据持平,但显著低于一季度的3.1%。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177.9亿元,同比下降2.0%,7月份为同比增长2.6%。1-8月汽车行业利润同比下降19.0%。

●北京时间9月27日,富时罗素更新了固定收益市场纳入观察名单,中国继续保留在LEVEL 1,将被继续观察以决定是否被升级至LEVEL 2并被纳入其固定收益指数旗舰产品富时罗素全球政府债券指数(WGBI)。

渣打预计富时罗素或在2020年宣布纳入中国债券,并于2021年正式生效。“近期即使因市场情绪驱动而导致债市收益率攀升,但预计影响也只是短期的。”渣打宏观外汇策略师张蒙表示,今年外资购买人民币债券的速度与其在国际指数中占比的不断扩容相一致,年初至今外资购买中国国债总量高达132亿美元,相当于10%的总供给量(截至8月末)。如果富时罗素宣布于2020年纳入中国债券,这可能会带来1500亿美元-20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完善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促进电力市场化交易,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这意味着,此前各界讨论较为热烈的电价形成机制改革,将在不久后正式落地——会议明确,从明年1月1日起,取消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将现行标杆上网电价机制,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机制。

对这一重大改革,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指出,此次改革后的机制将比原先的“煤电联动”机制更加完善,其主要优势是兼顾上下游波动。

港股:恒指低开0.3%,午盘报25,963.27,涨0.3%,午后延续弱势,收报25,954.81,跌0.33%。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跌0.77%。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美股三大指数收跌

美股周四道指.DJI)收报26891.12点,-0.30%;标普500指数.INX)收报2977.62点,-0.24%;纳指.IXIC)收报8030.66点,-0.58%。

市场研究机构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的创始人Jeff deGraaf在周四发表的研报中表示:“空头的情绪越来越沮丧,尽管他们认为的抛售理由越来越多,但是美股主要股指仍未跌穿关键的支撑位。”

他表示:“对我们来说,市场消化吸收了一系列负面因素的冲击,并有能力保持稳定,这是其韧性和力量的标志。在市场表现出强大韧性时,我们希望成为买家,因为负面因素的影响最终将会耗尽,市场将因纾困而欣欣向荣。”

隔夜美国经济数据显示,8月份二手房签约量超预期反弹。彭博消费者舒适度指数连续第三周下降,购物景气指标降至6月以来最低。8月商品贸易逆差扩大,但低于预期。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升至三周高点,仍接近历史低位。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五的8月美国耐用品订单,核心PCE。

美光MU)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当季营收48.7亿美元,超出预期45.8亿美元;每股收益0.56美元,高于市场预估的0.51美元。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四涨跌各半,能源(XLE)领跌。

欧洲股市:周四,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0.43%,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0.9%,法国CAC 40指数涨0.66%。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汇率美元再次升至两年半新高

周五,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7.0731,调降2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0:09美元指数DXY)报99.19。基于美东时间周四17:55,美元指数收于99.21,涨0.19%。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今日发布简报称,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升,受惠于美国货币市场持续紧张;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及经济前景悲观则利淡英镑和欧元。尽管商业投资疲软,但美国数据整体仍然不俗,当地就业形势仍然相对强劲,待售房屋销量高于预期。欧元兑美元(EUR/USD)仍然受压,汇价失守1.0925的关键支持位后,有机会进一步下跌。现时市场焦点转向至汇价能否守住1.0860 - 70区间。英镑兑美元(GBP/USD)相对上变幅不大,因英国脱欧步向达成协议的进程上仍然缓慢。汇价失守1.2343,即在1.1957-1. 2581走势中的一个技术回调水平。短线支持料于1.2290。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利率下跌3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0:21,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1.8%。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收报1.7%,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6%。

美联储副主席Clarida表示,美国经济正在达到或接近实现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的双重目标,通胀率“接近2%的目标”。

彭博报道,里士满联储主席Barkin称,降息是预防式的,不是进入长期宽松周期。而达拉斯联储主席表示,贸易不确定性对商业投资的影响变得更大。纽约联储周四的定期回购协议操作中,14天回购协议操作获得超额认购,说明交易商正在季末抢夺流动性。纽约联储周五将维持回购操作规模不变,14天期600亿美元,隔夜1000亿美元。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Kashkari:新规则付诸实施迫使银行增加资金,可能引发了回购市场的压力,无需过度反应。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期金小幅震荡

美东时间周四,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511.6美元,涨0.04%。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黄金价格小幅上涨,美国政治局势紧张和中国经济表现盖过了贸易乐观情绪重燃的影响。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美油连续三日收跌

周四,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报61.59美元,涨0.05%;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报56.54美元,跌0.19%,连续三日收跌。

彭博报道,油价收复失地,因为在沙特石油设施遭遇袭击、损失半数产量之后,美国宣布将向沙特派遣防空系统和部队。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周五称,如果全球经济进一步疲软,IEA可能会下调对2019年和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估。

IEA在8月份将对2019年和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估分别下调至110万桶/日和130万桶/日,因贸易疲态令全球石油消费承压,拖累需求增速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慢水准。

“这将取决于全球经济表现。如果全球经济走软,我们可能会调降石油需求预期,而目前已经有一些全球经济走软迹象,”比罗尔说。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41.2万桶,预期为减少60万桶,前值为增加105.8万桶。这一数据已经连涨两周,此前曾连降四周。这令美国商用原油总库存量为4.195亿桶,正好位于每年同一时期的五年均值。

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加138万桶,预期减少76.8万桶。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448.5元,跌0.18%。周四夜盘,该合约低开震荡。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8000美元附近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33,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7974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

周评:美股终结三周连涨 联储官员将密集发声

👉市场展望:

邓普顿基金:金价回升为金矿企业提供了展示良机

德美利证券新加坡总裁:货币宽松环境或让牛市延续

PanAgora:每天都有新的信号预兆着美国经济衰退临近

👉Fed观察:

美联储年内二度降息 政策制定者内部分歧加大 

邓普顿基金:欧洲央行主动创造宽松条件的方法及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