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高开低走 美联储宣布提高回购协议操作规模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8:00综述:

【市场焦点】

周四,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三弱势下跌后,沪指高开低走,午盘报2933.97,跌0.73%,午后继续弱势震荡,收报2929.09,跌0.89%。创业板指跌2.92%。5G、信息技术军工、有色跌超3%。

恒指高开低走,午后一度转跌,尾盘略有回升,收报26,041.93,涨0.37%。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收高。美联储宣布提高周四回购协议操作的规模。

截至北京时间17:43,美股期指转升,隐含周四开盘道指(DIA)涨0.25%,标普500(SPY)涨0.2%,纳指100(QQQ)涨0.1%。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7.1315,较上一交易日贬值77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1323。周四人民币中间价报7.0729,调降5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4美元指数DXY)报99.07。基于美东时间周三17:55,美元指数收于99,大涨0.66%。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收报1.73%,较上一交易日飙升9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8%。

周三,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511美元,跌1.83%,结束4日连涨。

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周三收报61.56美元,涨0.33%,结束连续三日下跌;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报56.65美元,跌0.23%。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高开低走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29.09点,-0.89%;深证成指报9464.84点,-2.13%;创业板指报1623.79点,-2.92%;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927.88点,-0.03%。

板块方面多数上涨,5G、信息、军工、有色等领跌。

●国资划转社保基金已进入全速推进阶段。近日,财政部将所持有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股权的10%划转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两项股权划转总价值超过1151亿元。

●今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14天,中标利率2.7%。鉴于今日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

近两个交易日隔夜资金边际宽松,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来看,隔夜Shibor昨日继续下行32.3个基点,7天Shibor下行10.4个基点,但跨季的14天Shibor仍有小幅上行。

●9月25日,日本第二大证券经纪商大和证券表示,已向中国监管机构申请成立一家合资证券公司,材料已于近日被证监会接收。一位接近大和证券的人士分析,拟设立的这家合资券商,未来可能会在财富管理、投行、卖方研究等业务领域重点展业。

在分析人士看来,合资券商或可依托外资国际股东背景,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国盛证券非银团队认为,一是投行业务,外资股东背景雄厚,可为合资券商带来一定的先进经验和国际投行的客户资源,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二是财富管理,外资股东具有先进的管理经验,如瑞银集团,在全球资产配置、超高净值客户服务和专业的产品设计上均有一定优势,助力券商资管业务转型;三是衍生品业务,国内尚处于初级阶段,外资券商或将拥有更多的先进经验。

港股:恒指高开低走,午后一度转跌,尾盘略有回升,收报26,041.93,涨0.37%。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涨0.13%。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美股三大指数收涨

美股周三道指.DJI)收报26970.71点,+0.61%;标普500指数.INX)收报2984.87点,+0.62%;纳指.IXIC)收报8077.38点,+1.05%。

周三发布的未经编辑的通话记录显示,特朗普曾要求乌克兰总统配合他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和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来“调查”政治对手拜登(Joseph Biden)。通话中乌克兰总统暗示愿意给特朗普行方便。

美国众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白宫的电话会议纪录,以及司法部与总统串谋一气的恶劣行径证实了有必要进行弹劾调查。

华尔街对弹劾特朗普不以为然,称之为“克林顿2.0版”。分析师认为参议院会支持特朗普,弹劾反而可能有助特朗普竞选,但经济衰退会打击他。

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鉴于弹劾调查加剧了世界上最大经济体的政治不确定性前景,并与其他一系列地缘政治因素共同影响市场,风险资产市场——特别是全球股市将继续保持谨慎。”

摩根大通指出,弹劾程序可能会加剧围绕特朗普主要政策的不确定性,其中不少与全球市场直接相关,包括美国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协定,以及特朗普和美联储的关系。摩根大通报告称,弹劾总统的过程意味着围绕美国宏观经济和政策前景的不确定性及干扰将会持续数月。

但也有分析师怀疑弹劾调查事件能否对美股产生持续性的影响。

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外汇策略师Adam Cole表示:“我们注意到,这只是弹劾道路上的一小步,最终需要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以三分之二的多数票通过。”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弹劾难以成功,但随着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越来越近,弹劾调查将对选情产生影响。民主党与共和党均希望弹劾调查会使选情朝着于己有利的方向发展。民主党希望发现特朗普违法的“确凿证据”并使其支持率下降,而共和党则希望民主党的政治攻击能激发一些共和党选民的投票热情。

周二市场疲软也应归咎于其他因素,包括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暴跌、国际贸易局势的不确定性因素等等。

8月美国新屋销售71.3万套,远高于市场预估的66万套。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四,第二季度美国GDP,8月成屋销售;周五,8月美国耐用品订单,核心PCE。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四的美光MU)(盘后)。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三多数上涨。

IMF理事会批准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成为新一任IMF总裁,其将是IMF史上首位来自新兴经济体的总裁。IMF表示,格奥尔基耶娃的任期为5年,自10月1日开始。

欧洲股市:周三,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跌0.62%,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跌0.1%,法国CAC 40指数跌0.79%。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英国脱欧进展方面,周二(9月24日)英国最高法庭裁定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暂停议会非法。周三英国议会复会后,约翰逊面临执政以来的最严重的危机,最新消息显示英国政府将迅速推动周四(9月26日)的大选投票,政局不确定性令金融市场承压。

英国首相发言人称:“首相将在议会声明中阐述下一步计划;重申不会请求推迟脱欧,并决心在10月31日带领英国脱欧;不想等到10月19号才看到首相是否遵守延长脱欧的法律。”

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表示:“一旦确认可避免无协议脱欧,工党将希望举行大选。英国工党发言人称,工党希望进行大选,但不排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我们将尽一切可能提前举行大选,但需要确保这并不意味着能强行无协议脱欧。”

汇率美元周三飙升

周四,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7.0729,调降5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0:19美元指数DXY)报98.92。基于美东时间周三17:55,美元指数收于99,大涨0.66%。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今日发布简报称,美元汇价随着弹劾程序取得进展而回升。欧元兑美元(EUR/USD)继续向1.0935下滑,汇价走低因为市场对欧元区经济不景气的担忧所致。尽管相对强弱指数持续下跌,但渣打认为欧元在1.0925-30将有关键支持。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利率大涨9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0:15,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57%。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收报1.73%,较上一交易日飙升9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8%。

据彭博报道,美联储向市场资金需求低头,宣布提高周四回购协议操作的规模,将14天期回购操作最大限额提高一倍至600亿美元。隔夜回购操作的最大规模从750亿美元提升至1000亿美元。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称,回购市场动荡只是“供需失衡”所致,并不能视之为信贷市场陷入更深困境的迹象。而美联储前官员Kocherlakota则对回购市场感到担忧,称金融体系存在问题。

一些美联储官员周三发表了讲话。美联储埃文斯(Charles Evans)表示,美国经济相当稳健,失业率仍处于低位,贸易局势带来很多的不确定性。他表示,美国前景仍然相当好,全球经济增速正在放缓;薪资处于一个良好的增长路径;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将在2%—2.5%之间。

关于国债收益率倒挂问题,埃文斯表示,近期收益率曲线倒挂值得担忧,需要进行监控。他认为市场不确定性与“紧张情绪”都体现在债券定价中。

上述二人均有FOMC货币政策投票权。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期金结束4日连涨

美东时间周三,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511美元,跌1.83%,结束4日连涨。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RBC财富管理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表示,在所有贵金属短期回调之后,随着地缘政治头条继续主导市场,黄金将恢复涨势。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涨跌不一

周三,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报61.56美元,涨0.33%,结束连续三日下跌;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报56.65美元,跌0.23%。

彭博报道,据悉沙特原油产能恢复速度比预期更快,总产能比预期提前一周恢复到超过1100万桶/天的水平。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41.2万桶,预期为减少60万桶,前值为增加105.8万桶。这一数据已经连涨两周,此前曾连降四周。这令美国商用原油总库存量为4.195亿桶,正好位于每年同一时期的五年均值。

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加138万桶,预期减少76.8万桶。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450.5元,跌1.68%。周三夜盘,该合约低开震荡。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8000美元上方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23,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8347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

周评:美股终结三周连涨 联储官员将密集发声

👉市场展望:

邓普顿基金:金价回升为金矿企业提供了展示良机

德美利证券新加坡总裁:货币宽松环境或让牛市延续

PanAgora:每天都有新的信号预兆着美国经济衰退临近

👉Fed观察:

邓普顿基金:欧洲央行主动创造宽松条件的方法及影响

RBC高级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份再次降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