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弱势下跌1% 美众议院启动弹劾特朗普调查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7:5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三,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二冲高回落后,沪指低开震荡,午盘报2968.25,跌0.57%,午后几近单边下跌,收报于日低2955.43,跌1%。信息技术、5G等板块领跌。

恒指低开0.45%,午盘报26,031.92,跌0.95%,午后弱势震荡,收报25,945.35,跌1.28%。美股周二收跌,特朗普遭到众议院弹劾的可能性上升令美股承压。

截至北京时间17:50,美股期指跌幅扩大,隐含周三开盘道指(DIA)跌0.2%,标普500(SPY)跌0.3%,纳指100(QQQ)跌0.5%。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7.1238,较上一交易日贬值71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1245。周三人民币中间价报7.0724,调升5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8.55。基于美东时间周二17:55,美元指数收于98.37,跌0.26%。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收报1.64%,较上一交易日大跌8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

周二,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539.2美元,涨0.63%。

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周二收报61.36美元,跌3%;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报56.78美元,跌2.92%。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下跌1%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55.43点,-1%;深证成指报9671.06点,-1.43%;创业板指报1672.65点,-1.3%;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928.84点,-0.38%。

板块方面多数下跌,信息技术等板块领跌。

●今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14天,中标利率为2.7%,与此前一致。鉴于今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回笼100亿元。

经过连续几日净投放,昨日资金面边际趋紧的状况已经得到明显缓解,从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来看,隔夜Shibor下行39个基点,7天Shibor下行5.6个基点,但14天Shibor仍然上行6.8个基点。

“从昨天开始流动性就不缺了,满市场全是出钱的。”某上市农商行资金交易员表示,前几日市场流动性相对紧缺的时候,人民银行已及时补充流动性,季末资金面并未出现大幅波动。

港股:恒指低开0.45%,午盘报26,031.92,跌0.95%,午后弱势震荡,收报25,945.35,跌1.28%。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跌0.41%。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美股三大指数收跌

美股周二道指.DJI)收报26807.77点,-0.53%;标普500指数.INX)收报2966.60点,-0.84%;纳指.IXIC)收报7993.63点,-1.46%。

券商R.W.Baird的股票策略师Willie Delwiche表示:“我认为弹劾新闻左右了美股市场动向。对于弹劾总统问题无需特别评论,但它会为市场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而市场早已面临贸易关系变化与即将到来的2020年大选等未来不确定性因素。”

他表示,随着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在一些民主党初选中冉冉上升,特朗普遭到弹劾的威胁也在增大。

可以肯定的是,即使众议院投票决定弹劾总统,也不一定会导致他被免职,因为这需要获得现由共和党控制的美国参议院三分之二的赞成票。在1998年,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被众议院弹劾,但弹劾议案在参议院被否决,整个事件对市场影响不大。

周二午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已授权解密其与乌克兰总统进行的电话交谈“原始”纪录,此后美股跌幅收窄。

在此之前,特朗普周二在联合国发表的有关贸易关系的讲话使市场信心受挫。

美国本土经济数据方面,美国9月经济咨商局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25.1,降至今年最低水平,远逊于市场预期的133.5。8月份的这项指数为135.1。

美国9月消费者信心下降幅度超过预期,原因是美国人对经济和就业市场的预期恶化,从而给正支撑经济增长的家庭支出前景构成了风险。

报告显示,对贸易摩擦与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情绪正在蚕食美国消费者信心。与此同时,面对脆弱的全球经济增长及贸易政策相关挑战,美国企业的信心也在下降。

美国经济咨商局消费者信心指数公布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跌超6个基点,最低触及1.6645%。

MUFG首席财务经济学家Chris Rupkey表示:“9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暴跌,这是一个重大意外,它意味着以消费者支出为支柱的美国经济增长可能陷入停滞。关于消费者情绪低迷的消息令人震惊,甚至可能使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采取更多降息措施。”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就业指标不容乐观。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Markit服务业PMI就业分项指数初值降至49.1,是2010年2月以来首次跌穿50荣枯分水岭,并创2009年12月以来最低,8月前值为50.4。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三,8月美国新屋销售;周四,第二季度美国GDP,8月成屋销售;周五,8月美国耐用品订单,核心PCE。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四的美光MU)(盘后)。

耐克NKE)第一财季净利润14亿美元,每股收益86美分,超出预期;营收增长7%至107亿美元,也超出预期。中国销售额从14亿美元增长至17亿美元,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比大增27%。公司盘后股价上涨5.5%。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二多数下跌,能源(XLE)、通信服务(XLC)等领跌。

欧洲股市:周二,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跌0.21%,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跌0.46%,法国CAC 40指数跌0.04%。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欧洲周二公布的调查显示,在德国经济濒临衰退之际,备受市场关注的德国9月企业信心指数有所上升,显示企业对现状的看法改善,但对前景的预期恶化。

IFO机构报告称,德国9月IFO企业景气指数由上月的94.3升至94.6,终结五连降局面。媒体调查预估为94.4。该指数的分项指数中,对未来的预期指数下降至2009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此之前,周一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德国与欧元区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几乎陷入停滞,并且德国的制造业出现了近7年来最严重的放缓状况。

IFO首席经济学家表示,德国经济第三季可能再度萎缩。在第二季萎缩0.1%之后,这样一来德国经济将陷入衰退——通常衰退的定义为连续至少两个季度经济萎缩。

汇率美元周二收跌

周三,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7.0724,调升5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0:09美元指数DXY)报98.48。基于美东时间周二17:55,美元指数收于98.37,跌0.26%。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今日发布简报称,由于华盛顿政治动荡,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宣布,众议院将正式对特朗普展开弹劾调查,欧元兑美元(EUR/USD)周二反弹。随后,德国IFO公布商业情绪数据好坏参半——尽管9月份的情绪有所改善,但未来预期恶化。

在此之前,本周一欧元区公布了不如预期的采购经理人数据——今年9月德国私人部门活动为超过六年以来首次收缩。为了控制下行风险,欧洲央行(ECB)本月初将其存款利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同时表示将从11月开始重新回购债券,且预期若必要将持续维持。此举引起了来部分议论,近期法国央行行长德加洛表示,欧洲央行的新债券购买计划是不必要。尽管本周的数据令人沮丧,但欧元兑美元仍展现韧性,显示负面因素目前可能已经被市场消化。欧元兑美元近期可能徘徊在1.0925-1.1100范围内。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利率大跌8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0:15,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11%。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收报1.64%,较上一交易日大跌8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表示,美联储收紧政策将把经济置于危险之中,很容易就能找到再降息50基点的理由。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期金延续反弹

美东时间周二,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539.2美元,涨0.63%。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黄金升至两周高位,抹去先前跌幅,因美国消费者信心低迷以及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的迹象提振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原油价格创出一周最大跌幅

周二,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报61.36美元,跌3%;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报56.78美元,跌2.92%。

原油价格创出一周最大跌幅,此前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的发言给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加138万桶,预期减少76.8万桶。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452.6元,跌2.5%。周二夜盘,该合约低开低走。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触及三个半月来的最低点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23,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8661美元。

比特币价格周二尾盘下跌约15%,触及三个半月来的最低点,一些分析师将比特币走软归因于投资者对Bakkt周一推出的比特币期货反应冷淡。

据国外媒体报道,隶属于洲际交易所(ICE)的加密货币交易所Bakkt周一公布了新的Bakkt比特币期货合约。但分析师表示,这一比特币期货成交量平平。

这一比特币期货产品为实物交割,即结算时使用比特币支付。这与ICE的竞争对手们的交割方式明显不同。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

周评:美股终结三周连涨 联储官员将密集发声

👉市场展望:

邓普顿基金:金价回升为金矿企业提供了展示良机

德美利证券新加坡总裁:货币宽松环境或让牛市延续

PanAgora:每天都有新的信号预兆着美国经济衰退临近

👉Fed观察:

邓普顿基金:欧洲央行主动创造宽松条件的方法及影响

RBC高级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份再次降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