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冲高回落 央行行长回应是否降息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8:0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二,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一收跌近1%后,沪指高开0.08%,午盘报2999.91,涨0.77%,午后涨幅震荡收窄,收报2985.34,涨0.28%。创业板指涨0.61%。白酒、5G等板块领涨。

恒指震荡微涨,收盘报26,281,涨0.22%。隔夜美股基本持平,交投清淡。

截至北京时间16:50,美股期指上涨,隐含周二开盘道指(DIA)涨0.3%,标普500(SPY)涨0.35%,纳指100(QQQ)涨0.45%。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7.1075,较上一交易日升值108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1035。周二人民币中间价报7.0729,调升5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50美元指数DXY)报98.67。基于美东时间周一17:55,美元指数收于98.62,涨0.16%。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收报1.72%,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8%。

周一,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529.5美元,涨0.37%。

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周一收报63.26美元,跌1.82%;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报58.49美元,涨0.17%。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冲高回落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85.34点,+0.28%;深证成指报9811.38点,+0.31%;创业板指报1694.60点,+0.61%;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940.08点,+0.31%。

板块方面多数下跌,白酒、5G等板块领涨。

●9月24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财政部部长刘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进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并回答记者提问。

易纲在回应“中国是否会跟进降息”时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在合理区间,物价方面也在比较温和的区间,中国的货币政策应当保持定力,坚持稳健的取向,要稳当前,加强逆周期调节,保持M2、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和名义GDP增速大体匹配,坚决不搞大水漫灌,同时注意保持杠杆率稳定,使得整个社会债务在一个可持续水平。

他还表示,我国已基本确立了面向全球、平等竞争的对外开放体系。目前银行、证券、保险业的市场准入已经大幅放开,明年将全面放开股比限制。

●9月23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开展7天期逆回购200亿元,中标利率2.55%;14天期逆回购800亿元,中标利率2.70%。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000亿元。

东吴证券研报表示,人民银行重启14天期逆回购,预计主要是维持跨季资金市场稳定,与6月中旬投放28天期和14天期逆回购作用相似。

本周共有2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民生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解运亮表示,在跨季背景下,预计大部分到期逆回购都将被对冲。从9月24日算起,距离国庆节还有不到7天,推出7天期逆回购的意义降低,叠加跨季带来的资金面偏紧的因素,预计人民银行以14天或28天逆回购为主,这有利于拉长银行负债端久期,资金面有望走稳。

港股:恒指震荡微涨,收盘报26,281,涨0.22%。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涨0.09%。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欧元区PMI低于预期

美股周一道指.DJI)收报26949.99点,+0.06%;标普500指数.INX)收报2991.78点,-0.01%;纳指.IXIC)收报8112.46点,-0.06%。

除国际贸易局势外,投资者还在关注愈趋紧张化的中东地缘政治关系。9月14日沙特阿拉伯原油生产设施遭袭后,上周末美国宣布将增加在沙特的兵力部署。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周表示,他已命令美国财政部“大幅增加”对伊朗的制裁。

Long Leaf Trading Group公司高级策略师James Hatzigiannis表示:“市场上出现了避险迹象,投资者纷纷追捧安全投资对象。”

他表示:“从新闻报道来看,周末出现了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化事件,国际贸易状况出现倒退,美伊关系依旧紧张,这些因素都强化市场上的避险投资偏好。”

周一公布的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令人失望,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美国债券收益率下滑,也加强了全球投资者转向安全资产的趋势。

据IHS Markit报告,欧元区9月综合PMI从8月份的51.9跌至50.4,不及预期,为六年多来最低水平。报告称,这预示着第三季度欧元区经济仅增长0.1%,未来几个月将进一步恶化。

周一的数据还显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9月份的制造业指数降至10余年来的最低水平。德国的私营部门广泛萎缩,为2013年4月以来首次。

不到两周前,欧洲央行(ECB)在一次有争议的会议上决定推出包括降息以及重启债券购买计划在内的新一轮货币刺激措施。Markit称,这套刺激方案可能还不够。Markit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调查的详细数据表明,风险倾向于经济在未来数月萎缩。鉴于调查数据表现如此黯淡,欧洲央行加码其近期刺激方案的压力将越来越大。”

外汇分析师Giles Coghlan认为,欧元区疲软的PMI并不令人惊讶,但是疲软的趋势蔓延向服务业,不可避免地确认了部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因此出现了这种局面——欧元兑美元下跌,德国国债上涨,欧洲股市下行。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一讲话称,央行可能需要保持政策宽松立场,以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支持增长,同时必须提防其非常规货币政策带来的副作用;应该对诸如现代货币理论之类的思想持开放态度。

德拉吉将在10月31日卸任,结束他8年的任期,之后由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接任。拉加德已经表态将延续德拉吉的宽松政策。

摩根士丹利预计欧洲央行将于明年3月降息10个基点。预计欧洲央行的QE不会大幅提振经济发展。

周一美国本土经济数据方面,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1,前值50.3,预期50.3。美国9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50.9,前值50.7,预期51.5。Markit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称,调查数据显示企业持续受贸易摩擦逆风因素以及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影响。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二,9月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美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周三,8月美国新屋销售;周四,第二季度美国GDP,8月成屋销售;周五,8月美国耐用品订单,核心PCE。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二,耐克NKE);周四,美光MU)(盘后)。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一多数下跌。

欧洲股市:周一,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跌0.98%,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跌0.22%,法国CAC 40指数跌1.05%。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汇率美元周一收涨

周一,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7.0729,调升5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0:16美元指数DXY)报98.66。基于美东时间周一17:55,美元指数收于98.62,涨0.16%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今日发布简报称,欧元兑美元(EUR/USD)受欧元区低迷的制造业和服务业数据拖累,这引发了市场对经济状况新的担忧。此不如预期的调查结果公布于欧洲央行提出进一步刺激经济之后。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从51.9下滑至9月份的50.4,并于不同国家和部门中广泛下滑。欧元兑美元跌破1.10,一度跌至低点1.0964,而后在美国殖利率以更大的速度下降,收窄欧美利差后回升。此为美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低于预期的结果,抵消了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正面惊喜。渣打认为关键支撑位于1.0925-30附近。跌破后可能会看到该货币组合的跌势扩大。但是,渣打核心情景预期该货币组合持续在1.09-1.12的范围内交易。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10年期美债利率下跌2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0:15,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68%。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收报1.72%,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68%。

据彭博报道,纽约联储通过回购操作买入658亿美元证券。纽约联储主席称,货币市场动荡引发关于准备金适当水平的疑问。旧金山联储主席表示,上周回购市场的资金压力显示流动性分配存在问题。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Bullard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进一步降息以抵消风险。他认为,常设回购机制可以限制市场资金压力。前纽约联储主席也建议严肃考虑常设回购机制

旧金山联储研究报告:市场对利率降至零的预期上升,短期利率在三年内回落至下限零的可能性约为四分之一。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期金反弹收高

美东时间周一,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529.5美元,涨0.37%。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上海证券报》今日报道,二季度以来走出一波大级别反弹行情的黄金,四季度或仍余勇可贾。业内人士表示,无论从防风险还是抗通胀的角度看,黄金在四季度的资产配置中都应有一席之地。在全球普遍降息的环境下,黄金资产中长期将给出不错的收益。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黄金ETF是兼顾低成本和高效率的最佳选择。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周一涨跌不一

周一,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报63.26美元,跌1.82%;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报58.49美元,涨0.17%。

截至16:3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462元,跌0.926%。周一夜盘,该合约低开震荡。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10000美元下方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23,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9730美元。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今日表示, 央行数字货币研究已经取得积极进展,会与电子支付相结合。

易纲指出,数字货币目标是取代一部分M0,不是替代M1或M2。数字货币不改变当前货币投放的路径。此外,数字货币推出目前还没有时间表。

北京时间周一,ICE正式推出旗下首个比特币期货产品。这一比特币期货产品为实物交割,即结算时使用比特币支付。这与ICE的竞争对手们的交割方式明显不同。

许多人士认为,实物交割的比特币期货交易代表了机构对比特币、尤其是加密货币领域普遍接受的一次飞跃。与此同时,这也意味着比特币期货的竞争进一步加剧。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

周评:美股终结三周连涨 联储官员将密集发声

👉市场展望:

邓普顿基金:金价回升为金矿企业提供了展示良机

德美利证券新加坡总裁:货币宽松环境或让牛市延续

PanAgora:每天都有新的信号预兆着美国经济衰退临近

👉Fed观察:

邓普顿基金:欧洲央行主动创造宽松条件的方法及影响

RBC高级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份再次降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