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尾盘拉升 美联储宣布降息、美股先抑后扬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7:45综述:

【市场焦点】

周四,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周三缩量盘整沪指高开震荡,午盘报2985.66,持平,午后弱势调整后逐渐拉升,收报2999.28,涨0.46%。创业板指涨1.57%。5G板块涨幅近3%。

恒指高开低走,尾盘略有企稳,收报26,468.95,跌1.07%,连续四日收跌。隔夜,美股尾盘探底回升。

截至北京时间16:30,美股期指下跌,隐含周四开盘道指(DIA)跌0.2%,标普500(SPY)跌0.2%,纳指100(QQQ)跌0.2%。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并下调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但决策官员对是否需要进一步宽松存在分歧,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强调经济前景稳健。点击查看详情

美联储周三再次投放流动性后,货币市场出现企稳迹象,关键的市场利率从令人不安的水平回落。美联储计划周四再进行750亿美元隔夜回购协议操作。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7.0987,较上一交易日贬值108pips。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7.0930。周四人民币中间价报7.0732,调降4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5美元指数DXY)报98.32。基于美东时间周三17:55,美元指数收于98.55,涨0.33%,盘中最高至98.68,创下逾七周来最大涨幅。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收报1.8%,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77%,上涨5BP。

周三,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下挫,收报1501.3美元,跌0.51%,早盘一度接近1520美元。

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周三收报62.6美元,跌2.4%;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报58.19美元,跌1%。点此查看能源原油类ETF

【亚太股市】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尾盘拉升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999.28点,+0.46%;深证成指报9852.2点,+1.01%;创业板指报1705.6点,+1.57%;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956.83点,+0.08%。

板块方面多数上涨,5G、信息技术等板块领涨。

●周四(9月19日),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地方国库现金管理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9月19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和14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55%、2.70%,均持平上次。数据显示,今日无到期资金,单日净投放1700亿元。

●中国8月末央行外汇占款21.236万亿元人民币,环比减少83.72亿元。

9月18日晚,在蓟门法治金融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十分坦率的谈到2015年股市危机中的得与失。

肖钢说,过度的“牛市情结”会影响监管者心理和行为,媒体在股票市场中作用变得日益重要和复杂,设立金融委是迈出完善应急处理机制的重要一步,纠正监管“父爱主义”要实现“六个转变”。当前,杠杆风险已经有了新的变化,不容小觑。

港股:恒指高开低走,尾盘略有企稳,收报26,468.95,跌1.07%。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涨0.38%。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日本央行(BoJ)周四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暗示可能在下个月的会议上采取行动,其认为实现通胀目标的势头可能不足。

美欧股市美股探底回升

美股周三道指.DJI)收报27,147.08点,+0.13%;标普500指数.INX)收报3006.73点,+0.03%;纳指.IXIC)收报8177.39点,-0.11%。

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为年内第二次降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75%至2.00%,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声明称,自FOMC7月会议以来收到的信息显示,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经济活动一直在以温和的速度增长。平均而言,近几个月就业增长稳定,失业率保持在低位。尽管家庭支出一直在强劲增长,但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和出口却有所减弱。以12个月为基准,总体通货膨胀率以及食品和能源以外的其他商品的通货膨胀率都低于2%。以市场为基础的通胀补偿措施仍然很低;基于调查的长期通胀预期指标几乎没有变化。

声明称,根据其法定职责,委员会寻求促进最大限度的就业和价格稳定。鉴于全球形势发展对经济前景的影响,以及通胀压力减弱,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75%-2%。这一行动支持委员会的观点,即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状况强劲、通胀率接近委员会设定的2%的对称目标是最有可能的结果,但关于这一前景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委员会考虑未来路径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它将继续监控经济前景和意义的信息将作为适当的维持扩张,与一个强大的劳动力市场和通胀接近对称的2%目标。

3位委员投票反对降息25个基点,其中布拉德(James Bullard)更倾向降息50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下调为1.5%至1.75%;埃斯特-乔治(Esther L. George)和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S. Rosengren)倾向于维持利率不变。

美联储声明揭示出的内部分歧令市场困惑。TEMPUS INC交易副总裁John Doyle表示:“美联储内部的分歧将会成为市场题材,两位委员主张不降息,一位委员赞同降息50个基点,这是2016年以来首次有三位委员持不同意见,让我们摸不着头脑,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美元的波动。”

美联储加息路基点阵图显示:10名委员认为2019年不会再降息,只有7名委员认为还将降息一次。此外,点阵图显示2020年预期没有降息,2021年和2022年各有一次降息。

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美联储致力于作出最佳决定,降息为抵御风险提供保障,降息可以保证经济增长强劲。”

鲍威尔称:“家庭支出是经济增速的主要驱动力,数据显示投资持续疲软,预计经济将继续保持温和增长,今年就业增速放缓,适龄劳动参与率和薪资都有所增长,预计劳动力市场将保持强劲。”

关于美国的通胀前景,他表示“依然预计通胀将升至2%,通胀明显受到抑制,通胀持续低于目标将打击预期,在长期来看预计利率区间将走低。”

鲍威尔确实认为贸易和全球经济增长风险有所增加,他表示:“我们看到海外更多疲软迹象,贸易紧张局势卷土重来。我们已经逐渐转向更低的联邦基金利率路径,美联储必须考虑任何可能对经济产生实质性影响的因素,包括贸易局势在内。”

此外,鲍威尔表示不会考虑使用负利率。他还在讲话中谈到美联储可能不得不恢复正常的资产负债表增长,以帮助缓解流动性市场。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未来我们将密切关注市场发展,评估其对适当外汇储备水平的影响。我们将评估何时合适恢复我们资产负债表的有机增长。”

鲍威尔补充说,今年早些时候,“委员会宣布了在充足的储备机制下实施货币政策的决定。这一机制的主要特点是,我们利用管理利率的调整——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和政策利率——将美联储基金利率保持在目标区间。”

美联储降息后,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鲍威尔和美联储再次失败,没有胆量,没有前瞻力,没有远见,是个糟糕的沟通者。”

8月美国营建许可为141.9万套,高于市场预估的131万套。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四,9月美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8月美国成屋销售;周五,8月美国零售销售,欧元区财长会议。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三多数下跌。

欧洲股市:周三,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涨0.22%,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跌0.01%,法国CAC 40指数跌0.09%。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8月欧元区CPI年率增长1%,符合市场预估。

汇率美元周三反弹

周四,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7.0732,调降4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0:16美元指数DXY)报98.53。基于美东时间周三17:55,美元指数收于98.55,涨0.33%,盘中最高至98.68,创下逾七周来最大涨幅。

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首席投资策略师王昕杰认为,美元流动性目前趋紧,但是美联储将通过日常回购操作,而不是立即执行更广泛的量化宽松(QE)以增加资金。美联储的谨慎做法可能意味着美元即将走弱,以及随后对全球经济成长的支持将会来自其他做法-或者只是推迟到六个周后的美联储下一次会议。”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2年期美债利率上涨5BP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0:15,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65%。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三收报1.8%,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BP。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77%,上涨5BP。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期金盘中高位下挫

美东时间周三,COMEX期金(GC)主力合约收报1501.3美元,跌0.51%,盘中一度接近1520美元。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市场分析师Frank Holmes认为,现在趁金价回调买入是个好决策,因为有三大理由支撑其进一步上涨:美国通胀回升、美国债券收益率恐跌至负值、全球地缘政治和经济风险推升黄金需求。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美油连续三日收跌

周三,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收报62.6美元,跌2.4%;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报58.19美元,跌1%。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105.8万桶,市场预估为减少225万桶。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加59.2万桶,预期减少288.9万桶;汽油库存意外增加160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48.7万桶。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458.4元,跌3.21%。周三夜盘,该合约低开震荡。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10000美元上方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21,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10138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李涛)

👉市场展望:

邓普顿基金:金价回升为金矿企业提供了展示良机

德美利证券新加坡总裁:货币宽松环境或让牛市延续

PanAgora:每天都有新的信号预兆着美国经济衰退临近

👉Fed观察:

邓普顿基金:欧洲央行主动创造宽松条件的方法及影响

RBC高级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份再次降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