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惠誉下调波音评级至负面 预计今年债务增加100亿美元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惠誉周一将波音的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称波音737 MAX客机何时恢复服务存在不确定性。波音公司的股票在早盘交易中下跌1.2%,拖累道指下跌。

此前一周,波音公司表示,将在第二季度收取49亿美元的费用,以支付今年停飞其737 MAX喷气式飞机的费用。

波音正面临其历史上最严重的危机之一。自今年3月以来,该公司销售最多的喷气式客机在埃塞俄比亚和印度尼西亚发生坠机事故,共造成346人死亡。

在第二次坠机事件后,波音暂停了737 MAX的交付,并将产量削减了近20%,至每月42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波音公司将于周三公布第二季度收益。

该评级机构表示,到2020年,737 MAX仍将是航空业的一个担忧,并预计在飞机恢复服务后的数年内,737 MAX仍将对波音的营运利润率产生持续影响。

惠誉表示,对财测的修正还基于让停放的飞机重新投入使用、交付后期生产的飞机以及建立营运资本所需的融资等方面所面临的挑战。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截至3月31日,波音的总债务为147亿美元。惠誉表示,预计2019年波音的综合债务将增加近100亿美元,至近240亿美元。

该机构表示,“波音737 MAX的情况也带来了重大的公共关系挑战,对波音声誉和品牌的影响将是明年或更长时间的一个观察项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