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指回调逾1% 科创板今日开市、日均涨幅达140%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以下为《线索Clues18:01综述:

【市场焦点】

周一,亚太股市涨跌不一。继上周收星跌0.22%后,沪指今日开盘涨0.05%,迅速下探至2879.69(-1.52%)后,跌幅逐渐收窄,午盘报2907.44点,跌0.57%,午后维持窄幅震荡,之后跌幅逐渐扩大,收报2886.97点,跌1.27%。沪深两市成交额共约41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稍有放量。板块大多数下跌,白酒逆势涨0.02%,有色跌3.73%。

恒指高开0.53%,迅速跳水后跌幅收窄并维持小幅震荡,午盘报28,548.21点,跌0.76%,午后跌幅逐渐扩大,一度下探至28,371.26(-1.61%),尾盘略有回升,收报28,371.26,跌1.37%。

科创板今日开市交易,心脉医疗中微公司安集科技澜起科技等开盘涨逾200%。截至收盘,25家公司首日平均涨幅约140%,其中安集科技涨幅居首,大涨约400%。25家公司成交额合计逾480亿元。点击查看专题

截至北京时间16:10,美股期指涨幅较稍早前扩大,隐含周一开盘道指(DIA)涨0.12%,标普500(SPY)涨0.10%,纳指100(QQQ)涨0.17%。

上周,美股三大指数再创历史新高,但随后对于财报季前景的不乐观和美联储降息幅度的不确定令股市承压。市场基准标普500指数周跌1.23%。道指纳指则分别下跌0.65%和1.18%。查看年初至今表现最好的美股ETF

截至16:30在岸人民币USD/CNY)收报6.8801,较上一交易日贬值36点(pips),上周在岸价累计升值18点。反映境外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8792。周一人民币中间价报6.8759,下调124点。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7.16。上周,美元收于97.08,周涨0.35%。

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7月末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而不是50个基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2.05%,上周大跌7BP(0.07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8%,周跌4BP。德美利证券TD Ameritrade)(AMTD)首席市场分析师JJ Kinahan日前表示尽管最近的美国劳工数据、通货膨胀率以及商品零售额都令人意外地走高,还应该关注除了美国之外的其他国家的指数。因为我们处在经济全球化中,所以美联储降息是一个总体性的考量

截至周五收盘,受一些美联储官员重视的美国10年期与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利差收窄至-0.01个百分点,但仍录得连续39个交易日“倒挂”。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中东局势紧张和对美联储大幅降息的预期使金价上周再创新高。伦敦金(XAU)一度冲破1450美元/盎司关口,刷新6年来新高,收于1425.66美元/盎司,周涨0.71%。

上周美国海上石油生产在飓风过后恢复,油价因此承压。周五,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2.24美元,上周大跌7.1%。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5.9美元,大跌7.16%。

【亚太股市】亚洲股市涨跌不一 沪指探底回升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886.97点,-1.27%;深证成指报9122.64点,-1.15%;创业板指报1515.97点,-1.69%;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881.90点,-0.47%。

板块大多数下跌,白酒逆势涨0.02%,有色跌3.73%。

●今日9:30,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开始在上交所交易,科创板正式开市,多只个股涨幅翻倍,点击查看专题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20日发布十一条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涉及银行、保险、券商、基金、期货、信用评级等多个领域。

●央行22日早间开展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为连续第五个工作日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央行逆回购到期,全额实现净投放。 

●据《中国基金报》日前报道,截至7月19日,基金公司2019年二季报已全部公布完毕。在2019年上半年震荡起伏的行情中,公募基金整体获得正回报。从上半年情况看,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和货币基金成为赚钱的中坚力量,利润分别达到2834.1亿元、1932.4亿元、1063.2亿元。易方达、华夏、嘉实、汇添富、南方等公司成为上半年盈利前五名。其中易方达基金旗下各类基金上半年合计盈利544.96亿元,为基金公司盈利冠军。

港股:恒指高开0.53%,迅速跳水后跌幅收窄并维持小幅震荡,午盘报28,548.21点,跌0.76%,午后跌幅逐渐扩大,一度下探至28,371.26(-1.61%),尾盘略有回升,收报28,371.26,跌1.37%。

其他亚太股市IPAC)涨跌不一。日经225指数(513000)收盘跌0.23%。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据外媒报道,日本第25届国会参议院选举于周日落下帷幕。开票结果显示,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率领的执政党赢得参议院半数以上席位,继续维持执政优势。

美欧股市美股上周回落

美股周五道指.DJI)收报27,154.20点,周跌0.65%;标普500指数.INX)收报2976.61点,跌1.23%;纳指.IXIC)收报8146.49点,跌1.18%。

特朗普周五再次发声批评美联储,他在推特上抱怨说美国支付的“利率远高于其他国家”,还说(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的第一份声明比第二份好多了。 

而纽约联储则试图淡化威廉姆斯周四鸽派讲话的影响。纽约联储发言人称,“这是基于20年研究成果的学术演讲,与即将召开的FOMC会议的潜在政策行动无关。”

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在周五的研究报告中表示:“纽约联储银行官员采取的这一举措不同寻常,表明他们担心市场对于月底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有些过高。

经济数据方面,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达98.4,略低于预期的98.5。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二,6月美国成屋销售;周三,7月欧元区、德国制造业PMI,7月美国Markit制造业PMI,6月美国新屋销售;周四,欧央行(ECB)利率决议和新闻发布会,6月美国耐用品订单,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周五,美国二季度GDP,7月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二,可口可乐(KO), 德州仪器(TXN)(盘后),联合技术(UTX);周三,FacebookFB)(盘后),AMD(AMD),卡特彼勒CAT),波音(BA),福特(F),特斯拉TSLA);周四,亚马逊AMZN)(盘后),谷歌GOOG)(盘后),英特尔INTC)(盘后),3M(MMM)。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上周大多下跌,通信(XLC)领跌。

欧洲股市:上周,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跌0.51%,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涨0.04%,法国CAC 40指数跌0.37%。点此查阅英股实时行情

英国保守党党魁选举结果将于本周二公布,预计前外交大臣约翰逊(Boris Johnson)当选机会相当高,届时将接替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成为英国下一任首相。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及司法大臣高克(David Gauke)今日分别宣布,他们将在周二跟随特雷莎•梅辞职,以示不满约翰逊拒绝阻止无协议脱欧。哈蒙德表示,约翰逊要求他的政府成员准备接受在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

汇率美元指数在97上方震荡

周一,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8759,下调124点(pips)。

亚太交易时段,截至16:30美元指数DXY)报97.16。上周,美元收于97.08,周涨0.35%。

根据ICE的交易员持仓报告(COT),截至7月16日,ICE美元指数期货DXY)(UUP)投机净多仓达27,332手,连续第三周增加。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的企业对冲经理Joshua Tadbir日前表示,美元对美联储的任何消息仍然敏感。因为交易员按照年底前至少降息三次,包括市场完全消化的本月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布仓。如果这些可能性发生变化,那么随着期货市场重新调整头寸,美元可能会迅速升值。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外汇ETF

编者注:新浪外汇货币对行情的“收盘价”基于美东时间17:55的买方出价(bid)计算获得。

利率布拉德支持降息25个基点

投资者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在香港离岸市场,CSOP货币市场ETF(03053)跟踪3个月港元Hibor。

截至10: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67%。点此了解回购利率

投资者可通过查阅上海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了解更多国内市场利率。

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7月末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而不是50个基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2.05%,上周大跌7BP(0.07个百分点)。隐含市场对加息预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8%,周跌4BP。

截至周五收盘,受一些美联储官员重视的美国10年期与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利差收窄至-0.01个百分点,但仍录得连续39个交易日“倒挂”。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五表示,“我希望在即将举行的会议上采取25个基点的行动,”他说。“对于这种情况,我认为宽松周期对于现在这个情况有点过头了。我想指出20世纪90年代后期的例子:1995-96年,然后是1998年亚洲货币危机期间。” 为了维持经济增长,美联储在此期间采取过几次所谓的保险性降息

布拉德今年有FOMC投票权。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固定收益ETF

贵金属金价创6年来新高

美东时间周五,COMEX期金(GC)8月份交割的合约收报1425.4美元,上周累计上涨0.93%。点此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贵金属行情

ABC Bullion全球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表示,纽约联储主席的鸽派发言为黄金带来了额外的提振,再加上伊朗局势,都推动金价走高。

瑞银(UBS)表示对黄金看涨,不过短期黄金可能面临一些风险。该行认为,全球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在增加,包括贸易问题、英国脱欧、美国债务上限等都可能带来风险,“在这种情况下黄金会有比较好的表现,黄金能作为多样化的工具,也能对冲风险。在有多个利好因素的情况下,黄金还有上行空间。”

点此查看最近一月资金流入最多的黄金ETF

大宗商品国际油价上周大跌

周五,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2.24美元,上周大跌7.1%。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5.9美元,大跌7.16%。

伊朗19日在霍尔木兹海峡扣押一艘悬挂英国旗帜的油轮,还短暂扣留另一艘由英国运营的油轮,登船检查后放行。

沙特阿拉伯在同日表示,沙特政府已经允许数百名美国军人进入沙特,强化地区安全。美国官员表示,此举虽是针对伊朗,但行动已经策划了数周时间,与当天伊朗扣押英国油轮无关。

截至15:00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0报434.7,涨1.4%。上周,该合约大跌逾7%。

编者注:1)《线索Clues》行情数据的NYMEX WTI原油期货、COMEX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7:00前最后成交价;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价”基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8:00前最后成交价。2)根据交易所规则,COMEX黄金期货、NYMEX WTI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settlement price)分别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3:30、14:30;国际基准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产生于交易日美东时间15:30。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10000美元上方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00,比特币现货价格(BTC)报10,600.17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BCNA含有区块链相关的行业敞口。

线索Clues/ 续田曾)

周评:全球央行现降息潮 油价本周重挫超6%

持仓报告“聪明资金”连续三周增持美元

👉市场展望:

德美利证券:如果没有降息 投资者才应担心

富敦资金管理:ESG是否该被纳入投资考虑

FactSet:二季度标普500指数可能报告盈利增长

安本标准投资:主要经济体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路博迈三季度展望:全球固收市场“危中有机”

AB联博:寻找全球股市三大风险上升的征兆

👉Fed观察:

邓普顿固收CIO:市场想要更多 美联储或加剧金融泡沫

东方汇理:市场过于自满和依赖央行

AB联博:美联储冒着泡沫放大的风险“先发制人”

PIMCO:美联储重大鸽派变化预示未来不确定性

嘉信策略师:各方面预测均指向降息之路

Eaton Vance组合经理:美联储需要维持艰难的平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