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周评:全球央行现降息潮 油价本周重挫超6%

新浪财经

关注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周,美股三大指数未能延续此前两周较强升势。道指.DJI)、标普500指数.INX)、纳指.IXIC)分别下跌0.65%、1.23%和1.18%。点此查看最近一周资金流入最多的美股ETF

全球股市(ACWI)延续弱势表现。美元定价的富时新兴市场指数ETF(VWO)本周上涨0.02%。非美发达市场方面,MSCI欧元区ETF(EZU)跌1.01%,MSCI英国ETF(EWU)跌0.46%,MSCI日本ETF(EWJ)跌0.76%。

点此查看最近一周美国市场资金流入最多的以MSCI、富时罗素指数为跟踪标的的ETF。

沪深股市方面,沪指000001)在周一触底回升后,总体位于半年线(120日均线)下方盘整,本周累计下跌0.22%,收报2924.2。创业板指399006)本周涨1.58%,表现远优于大盘。

7月22日,科创板开市,将有25家首批企业在科创板上市。7月19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科创板开市做了充分准备,开市后平稳运行有一定保障。

在回应科创板将主板“抽血”的看法时,方星海认为,关键还要看科创板企业质量,定价是否合理。如果两点都做到了,市场不缺资金。“我国是一个高储蓄率国家,可投资的资金非常多,只要有投资价值,不用担心资金”。

恒生指数周五收报28,765.4,周涨1.03%,过去七周中有六周上涨。日经225指数(513000)周跌1.05%。

本周,两大国际原油期货合约重挫超过6%。有分析称下跌的部分原因,是有迹象表明美国和伊朗接近于就后者的导弹计划展开谈判。另外,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的降幅小于预期,而石油产品的库存则大幅增加,再加上飓风巴里(Hurricane Barry)过境以后,美国墨西哥湾地区的原油生产活动开始复苏,这些因素共同推动油价下跌。

周五,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收于62.72美元,周跌6.43%;美国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收于55.92美元,周跌7.45%。

此外,有外媒报道,美国18日宣称在霍尔木兹海峡“摧毁”一架接近美国舰只的伊朗无人机,但伊朗军方否认损失任何无人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二表示,美联储正在“密切监控”美国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并“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扩张”。上周他曾经表示了同样的担忧,进而强化了对本月晚些时候降息的预期。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你不需要等到情况变得很糟糕时才采取一系列大幅降息。我们需要基于我们预期经济将会走向何方而做出果断的决定,更重要的是,经济所面临的那些风险已经出现。”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则在同日表示,“当你手头只有这么多刺激措施时,在经济出现困境的第一个迹象时,迅速采取行动降低利率是值得的。”

美元指数DXY)本周累计上涨0.35%,周五收报97.08。近来,特朗普政府“兴趣点”似乎发生了微妙变化,从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指责,转向直接对美元汇率指手画脚。

《华尔街日报》此前刊文称,特朗普会直接干预压低美元吗?高盛说有可能。文章指出,高盛分析师指出,特朗普发表的一系列推文、评论、他的政策行动和提议已令美国的汇率政策再度成为关注焦点。

金价XAU)周五最高报1453.09美元/盎司,再创六年新高,收于1425.37美元/盎司,周涨1.23%。本周,银价XAG)涨幅接近7%。财经评论员付鹏表示,过去三年,金银比趋于上升。此前,黄金走势持续强于白银,不过,目前金银比已经攀升至93,为27年的最高水平,远高于80-85的平均区间水平。

所谓的金银比,是指一盎司的黄金与一盎司的白银价格之间的比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收报2.05%,本周回落7BP(0.07个百分点)。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报1.8%,周跌4BP。

此外,受一些美联储官员重视的美国10年期与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利差收窄至-0.01个百分点,但仍录得连续39个交易日“倒挂”。债券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下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二,6月美国成屋销售;周三,7月欧元区、德国制造业PMI,7月美国Markit制造业PMI,6月美国新屋销售;周四,欧央行(ECB)利率决议和新闻发布会,6月美国耐用品订单,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周五,美国二季度GDP,7月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

📅下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二,可口可乐(KO), 德州仪器(TXN)(盘后),联合技术UTX);周三,FacebookFB)(盘后),AMDAMD),卡特彼勒CAT),波音(BA),福特(F),特斯拉(TSLA);周四,亚马逊AMZN)(盘后),谷歌GOOG)(盘后),英特尔(INTC)(盘后),3M(MMM)。

本周,多家美股大型银行和资管机构公布财报。据彭博报道,继今年前三个月下滑14%之后,华尔街最大五家银行的交易收入在第二季度又下降了8%。

根据Coalition Development Ltd.的数据,全球十二大投行的股票和固定收益交易收入,或许要比2017年下半年创下的金融危机以来的低点,即608亿美元还要低。欧洲大行将在下周开始发布业绩,市场预计跌幅会更大。

近年来交易业务受到的影响有几方面。对冲基金一般是投行最为活跃的客户,可由于业绩很难跑赢大市而遭遇了资金流出。另外新规又限制了银行以自有资金进行自营交易的能力和意愿。另外,科技进步也将很多交易领域的价差缩小。

此外,由于在投资者最为关注的付费用户增长上表现远不及预期,周三盘后公布财报的奈飞NFLX)本周股价重挫15.6%。

据汤森路透Refinitiv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周五上午,在公布业绩的约80家公司中,有77%的公司盈利超过预期,65%的公司收入超过预期。根据报告和预测,标普500成分股公司第二季度每股收益预计将增长1%。这高于本季度利润增长将略为负的预期。

据统计,在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中,逾四分之一将在下周公布业绩,其中包括亚马逊,谷歌、Facebook等科技巨头,也包括卡特彼勒、联合技术等易受贸易摩擦影响的企业。

下周市场焦点预计仍将集中于美联储的政策预期。本周四,韩国、印尼、乌克兰、南非四家央行同日降息引发市场关注。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开年至今,全球范围内已经有近20家央行采取了降息的举措。

CME网站的FedWatch工具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30,美联储7月降息50个基点(0.5个百分点)的概率为22.5%,与上周基本持平。昨日,因美联储主要官员的鸽派言论,这一概率一度骤升至60%上方。

彭博报道称,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会在本月降息。那或许意味着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努力将会就此停步,从而使其手中囤积的资产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前多出数万亿美元。

考虑到其今年从加息到降息的立场变化,美联储如果继续缩表的话会显得有些异常。降息能够刺激经济增长,而缩表从理论上讲效果正好相反。

2018年底全球股市的下挫和债券收益率的下跌,使得诸如DoubleLine Capital首席执行官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这样的投资大鳄都纷纷将市场的动荡归咎于美联储的缩表之举。今年1月鲍威尔表示,缩表行动可能很快就会结束,但届时资产负债表规模会大于先前的预期。两个月后,美联储宣布计划,将放慢缩表脚步,并将在9月份结束缩表行动。

为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困局,美联储十年前启动了资产购买计划,到2015年,其囤积的债券已经多达4.5万亿美元,其中包括美国国债和按揭支持证券(MBS)。当决策者2017年底开始缩表时,一级交易商们预计,资产负债表规模将会降至3-3.5万亿美元。但是在经过了将近两年的缩表努力后,资产负债表规模仍然高达3.8万亿美元。

线索Clues / 李涛)

👉市场展望:

富敦资金管理:ESG是否该被纳入投资考虑

FactSet:二季度标普500指数可能报告盈利增长

安本标准投资:主要经济体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路博迈三季度展望:全球固收市场“危中有机”

AB联博:寻找全球股市三大风险上升的征兆

👉Fed观察:

邓普顿固收CIO:市场想要更多 美联储或加剧金融泡沫

东方汇理:市场过于自满和依赖央行

AB联博:美联储冒着泡沫放大的风险“先发制人”

PIMCO:美联储重大鸽派变化预示未来不确定性

嘉信策略师:各方面预测均指向降息之路

Eaton Vance组合经理:美联储需要维持艰难的平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