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波音为737 Max停飞计提49亿美元成本 预计第四季复飞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波音公司计划在下周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中提列49亿美元的费用,这一迹象表明该公司陷入困境的737 Max喷气客机招致的财务损失不断扩大。

随着Max飞机停飞进入第五个月,波音周四发布公告称,这笔相当于每股8.74美元的税后拨备,包括对被迫取消航班和排队更换飞机之航空公司客户的潜在支出。这笔费用将从收入和税前利润中抹去56亿美元。

这一会计费用背后的假设,也让外界得以一窥这款波音最畅销喷气式飞机的翻身计划;该款飞机在五个月时间内两次坠毁,使得波音陷入的这场困境,成为成立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危机之一。该公司估计,Max将于“第四季度初”开始在美国和其他国家获准复飞。

“这是波音的一个决定性时刻,”首席执行官Dennis Muilenburg在声明中说。“对我们来说,没有什么比乘坐我们飞机的机组人员和乘客的安全更重要。Max停飞造成了重大负面影响,本季度计入的财务影响反映了当前的挑战,也有助于解决未来的财务风险。”

波音股价在纽约市场盘后应声上涨。自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的737 Max 8坠毁以来,波音公司股价已下跌15%,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成份股里跌幅最大的一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