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伦敦5月房价创近10年最大跌幅 6月通胀齐平央行目标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伦敦房价5月创下近10年来最大跌幅,数据也显示,英国6月通胀率连续第二个月达到央行的2%目标。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伦敦5月房价较上年同期下跌4.4%,为2009年8月以来最大跌幅。

英国全国房价涨幅降至1.2%,齐平2月创下的六年低位,延续退欧公投以来的楼市颓势。

但近日部份调查显示,英国房市可能已走出谷底。

与2017年7月的最高点相较,伦敦房价目前已经下跌6.4%,这令部分房屋持有者感到失望,但比起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从高峰跌至谷底的17.8%跌幅要好上许多。

此外,当前伦敦房市转淡带来的冲击不大,因伦敦房价自金融危机以来上涨几乎一倍,许多人都已买不起伦敦的房子。

英国国家统计局的其他数据显示,不仅是消费者物价稳定,符合路透调查分析师的预估,同时来自英国制造业的物价压力也下滑。

英国经济主要是由家庭支出所推动,而通胀温和、失业率创44年来最低、以及薪资不断上涨,都为英国家庭带来助益。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6月生产者投入物价较上年同期下降0.3%,为三年来首见同比下跌。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