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制造业产值增长超预期 因汽车业产值增长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美国6月份制造业产值增长超过预期,因机动车产值稳步增长。

美联储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制造业产值环比增长0.4%;5月份增长0.2%,无修正。包括采掘业和公用事业在内的总体工业产值基本持平,而经济学家预期为增长0.1%。报告称,比往年更加温和的天气降低了对空调的需求。

这些数据,加上周二早些时候好于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进一步表明经济在全国就业和收入稳步增长的情况下增长持稳。尽管如此,制造业面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不确定性挥之不去的不利因素,这些因素正在促使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可能降息。

汽车及零部件产值增长2.9%;扣除汽车后,制造业产值增长0.2%,前一个月为持平。其他产值增长的行业包括石油和煤炭产品,以及计算机和电子产品。

即便如此,第二季度制造业产值依然同比下降2.2%,是2016年以来首次连续两个月下降,是经济疲软的证据,也是美联储可能提到的降息理由之一。

此外,地区联储银行的调查显示,制造业活动在6月份降温。供应管理学会的全国制造业指数也连续第三个月下跌,触及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