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早盘:美股早盘涨跌不一 道指再创盘中新高

新浪美股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6日晚,美股周二早盘涨跌不一,道指再创盘中历史新高。投资者正在评估摩根大通等银行财报及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美东时间7月16日09:47(北京时间7月16日21:47),道指涨21.10点,或0.08%,报27380.26点;标普500指数跌0.63点,或0.02%,报3013.67点;纳指跌4.13点,或0.05%,报8254.05点。

周二开盘后不久,道指最高上涨至27388.57点,再创历史盘中新高。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最高收盘与盘中纪录,当天道指收于27359.16点,盘中最高上涨至27364.70点;标普500指数3014.30点,盘中最高上涨至3017.80点;纳指收于8258.19点,盘中最高上涨至8264.78点。

多家公司在周二公布了财报,其中包括摩根大通(JPM)、高盛(GS)、富国银行(WFC)等大型银行。在此之前,花旗集团(C)于周一率先公布了财报,由此拉开了美国上市公司财报季的帷幕。

投资者正在解析银行财报的细节,以研判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及全球性的超低利率/负利率环境对银行业绩有无影响。

美联储强烈暗示有可能降息。该机构试图降低国际贸易冲突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并消除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在经历11年连续扩张后动力有所减弱的预期。

CMC Markets UK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交易商们将密切关注各大银行的交易部门表现,因为最近这些部门的营收低迷。从广义来讲,投资银行与理财部门的营收一致都在稳健上升,而投资者希望咨询服务部门的营收也同步增长。”

分析师称,近期股市涨势的最大风险是财报季来临,贸易形势紧张的迹象令企业盈利受到抑制,并且特朗普政府减税措施的影响渐退,都将突显美联储对企业投资放缓的关切。这不仅带来对全球经济以及美国经济减缓的疑虑,还意味着美联储可能需要继续大幅降息以支撑国内经济。

周二全球股市表现平静。Madden表示:“由国际贸易关系略有进展以及美联储降息预期激起的市场乐观看涨情绪已逐渐消退,一些交易商希望暂停歇息一下。”

英国脱欧消息面,英国特蕾莎-梅(Theresa May)即将离任,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和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两位候选人正在角逐下任首相职位。这两位候选人周一晚间都表示,他们不再接受英国此前在进行漫长的脱欧谈判期间与欧盟达成的、有关爱尔兰的后备方案。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6月零售销售环比0.4%,预期0.1%,前值0.5%修正为0.4%。

最新数据显示,由于家庭购买汽车和其它各种商品,美国6月份零售销售录得增长并超出分析师预期,不过5月份的零售销售数据略有下调。

6月零售销售数据还显示,美国6月核心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4%,预期0.1%,前值0.5%修正为0.4%;5月除去天然气与汽车零售销售环比0.7%,预期0.3%,前值0.5%。

美联储官员讲话备受关注。周二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包括美联储理事米歇尔-鲍曼(Michelle Bowman)、达拉斯联储行长罗伯-卡普兰(Rob Kaplan)、芝加哥联储行长(Charles Evans)、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等。

鲍威尔上周发表的鸽派言论为7月31日的降息打开了大门。

美联储即将进入7月货币会议前的缄默期,数据表现出的信息尤其受到市场重视。

西联商业解决方案部门资深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市场当前已完全消化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但目前降息50个基点的几率为20%,这令美元承压。本周出炉的数据可能是考量未来降息次数或7月降息50个基点可能性的关键。”

焦点个股

道指成份股强生(JNJ)宣布季度业绩好于预期,同时上调了全年业绩展望。该公司第二季度的营收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另一只道指成份股摩根大通(JPM)股价走低,此前该行宣布第二财季的盈利与营收均超出市场预期。

道指成份股高盛(GS)股价攀升。该行宣布第二财季盈利与营收均高于市场预期。

富国银行(WFC)第二季度每股收益1.30美元,较预期高出0.12美元;第二季度营收216亿美元,较预期高出6.5亿美元。

此外,富国银行第二季度净利息收入为121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减少4.46亿美元;第二季度平均贷款金额为9475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减少26亿美元;第二季度抵押贷款银行营收为7.58亿美元,上一季度为7.08亿美元。

达美乐披萨(DPZ)股价走低,这家快餐零售连锁店第二财季盈利低于分析师预期。

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FB)的高管们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向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发表证词,以解释其数字货币天秤币(Libra)。

其他市场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约1个基点,升至2.098%。

周二亚洲市场收盘涨跌不一。中国沪深300指数收跌0.5%,香港恒生指数收高0.2%。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0.7%。欧洲股市基本持平。

商品期货市场面,黄金与原油期货价格上涨。

美元指数(DXY)攀升。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