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沪伦通正式开通 中国华泰证券GDR跳涨逾7%打响头炮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华泰证券(601688)周一成为透过沪伦通在英国挂牌的首家中国公司,其全球存托凭证(GDR)跳涨逾7%。

通过“沪伦通”项目,在上海上市的企业可以通过伦敦股市筹集新资金,英国企业也可通过在上海出售现有股票扩大投资者基础。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主持沪伦通的首日交易启动,称沪伦通是一项“开创性举措,在我们探索亚洲新机会之际将深化我们的全球连接。”

华泰证券6月14日发行7,500万单位GDR,每单位20.50美元,定价位于发行价区间低端,发行规模相当于股本的9.1%。

欧盘中,华泰证券GDR上涨7.1%,至21.95美元。

联讯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康崇利表示,沪伦通的开通是我国资本市场开放的进一步体现,有利于丰富境内企业融资渠道,也有利于国内券商积极扩展国际业务,短期有望对券商板块形成一定刺激。

沪伦通东向CDR会增加国内投资者的多元化投资标的,因此康崇利预计,一些中国业务占比较大的伦交所企业更可能是CDR的对象。比如,富时100指数中,存在不少金融、消费和医药行业的全球龙头,这也是A股投资者较为喜爱的类型。

中信非银金融首席分析师邵子钦认为,此次发行对华泰业务有两方面影响:一是,拓展国际业务。继中国香港和美国之后,GDR发行为华泰开拓欧洲市场创造了条件,发行募集外币资金不仅可以支持外延式扩张,也为跨境衍生品、结构化融资和FICC做大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