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福克斯民调:更多美国人认为关税会伤害美国经济

环球网

关注

福克斯民调:更多美国人认为,关税会伤害美国经济而非让其受益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被认为亲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16日公布一份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认为关税会伤害美国经济的受访者(45%)比认为会“帮助美国经济”的人(33%)多。此外,近8成受访者担心关税会导致物价变贵,家庭因此受影响。

报道称,福克斯这项最新民意调查是在2019年6月9日至12日期间进行的,共采访了全美范围内随机选择的1001名登记选民。

民调结果显示,在关税问题上,有更多的人(45%)选择“关税伤害美国经济”,较少的人(33%)选择“帮助美国经济”。另有17%的人选择“没有差别”,5%的人选择“不知道”。

民调结果还显示,仅31%的受访者认为,“每个人”都受益于特朗普的经济政策;而近半数人(48%)表示,只有“有更多钱的人”才能从中受益,5%的受访者认为“没有人”受益。

针对特朗普政府利用关税向墨西哥施压以减少进入美国移民一事,超过一半受访者表示反对(43%赞成,52%反对)。受访者还反对特朗普签署在美墨边境墙修建隔离墙的承诺(42%赞成,55%反对)。

不止民调,不少美国企业近期“站出来”明确反对特朗普对华征税。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6日报道,美国运动品牌New Balance反转了。他们原本支持特朗普强硬的关税政策,如今他们站出来反对特朗普对华加征更多关税了。

当地时间6月17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举行公众听证会,讨论是否对价值约3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300多家美国企业将派代表作证。《纽约时报》16日曾预告,与美国早前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主要针对工业和商业用品不同,下一轮关税的目标是玩具、服装等消费品。近日,数百个美国企业和行业组织已多次发声,反对扩大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但这能否阻止美国政府越来越疯狂的关税战,是个未知数。

CNN说,在听证会举行前,New Balance也加入了反对者行列。该公司负责全球事务的副总裁戈尔曼(Monica Gorman)近日致信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说,“拟议的第4轮关税将危及我们公司的整体财务健康,进而限制我们在美国的工厂维持生产与再投资的能力。”

戈尔曼在信中说,“对从中国进口的鞋袜部件征收惩罚性关税,不会推动这些重要的目标,只会威胁我们在美国的鞋袜工厂继续制造和投资的能力”。

CNN说,New Balance曾声称,自己是唯一一家一年可以在美国国内生产400多万双运动鞋的主要公司。公司目前在新英格兰地区拥有5家工厂,预计明年还会开新厂。可问题是,公司需要从中国进口美国已经不生产的零部件,比如鞋帮、鞋底和鞋垫。

CNN说,New Balance2016年时还曾表态支持特朗普强硬的关税政策,宣称“事情正往好的方向发展”,如今却站出来反对,这恰是一个例证,证明了美国企业如今已把供应链布设在全球,在此情况下,特朗普的保护主义贸易政策无法把制造业带回美国。想做到他们所宣称的关税政策可以“只打击中国,不伤害美国企业、工人和消费者利益”,实在太难了,几乎不可能实现。

路透社17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包括英特尔、高通及赛灵思在内的多家美国芯片供应商正秘密向美国政府施压,要求后者放宽对华为的供货禁令。“这么做不是为帮助华为,而是为防止对美国公司的伤害。”一位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说。报道还提到,华为2018年共计购买价值700亿美元零部件,其中价值约110亿的部件来自美国公司,包括高通、英特尔、美光等。

“特朗普的关税可能导致美国经济崩溃”,美国政治网站National Memo16日发文称,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正在放缓,但特朗普不会关注这一点,这个自称“非常稳定的天才”一再证明他不懂经济学,“在特朗普混乱的心中,他的关税会让中国变穷”。文章最后建议美国民众“捂好钱包”,“因为特朗普的关税将使它变得更薄”。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