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联储下周或放弃"耐心"一词 为7月份的降息铺平道路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即使市场一直在呼吁10多年来的首次降息,但为“顾及颜面”,美联储下周开会时不太可能采取行动,不过预计它将为今夏晚些时候的降息铺平道路。

美联储基金期货周五暗示,市场预期美联储下周降息的可能性约为20%,7月份降息的可能性约为80%。美联储上一次加息是在去年12月,当时它将联邦基金期货利率区间上调至2.25%至2.50%。在那次会议之后,美联储改变了立场,并表示将保持“耐心”,在观察经济发展时暂停政策。

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从其声明中删除“耐心”一词,表示它已准备好采取降息措施,以帮助美国经济度过增长放缓的潜在影响。同时华尔街还预计美联储还将下调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并承认通胀趋弱。

巴克莱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迈克尔-加彭(Michael Gapen)将首次降息的预期从9月提前至7月。此前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报告异常疲弱,仅为7.5万人。他预计美联储将使用比一些经济学家预期的更多的火力,并预计将从降息0.5%开始,而不只是降息25个基点。

加彭预计美联储将修改声明,并改变其预测。“我预计在他们的预测中将对经济前景和企业支出做出适度的下调。他们必须承认脆弱性已经上升。我认为,他们会摆脱‘耐心’这个词,表现出灵活性。”

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戴安-斯旺克(Diane Swonk)表示,她认为美联储应该在下周采取行动,而不是等到7月份。她说,在本月早些时候参加了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的一次会议后,她开始相信美联储官员已经准备好继续降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明确表示,如果有必要,美联储将采取行动帮助经济。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那次会议上表示,美联储将根据需要采取行动。他表示,“我们将实施必要的政策,以保持目前的经济状况良好,我们的工作就是保持经济状况良好。”

“他们对此都直言不讳。这是一个重大的转变。”斯旺克说,“问题是他们能等到七月吗?我个人的观点是,如果你想做,现在就做,因为你可以控制形势。这对美联储来说非常重要。”

斯旺克说,美联储需要“快刀斩乱麻”,如果下周不降息可能会发出一个令人困惑的信息。“他们必须删除“耐心”这个词,他们必须承认劳动力市场疲软、经济增长放缓等等所有这些因素。对我来说,如果打算用六周时间完成这件事,这将会更加混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