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市场表现低迷,美股下周该关注什么?

新浪财经

关注

周五美股市场表现低迷,受博通下调全年收入预期影响,芯片股集体走低,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半数下跌。虽然三大股指昨日小幅收跌,但就本周情况而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涨0.4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累涨0.7%,标普500指数累涨0.48%,均连续第二周上涨。

不过因多重淡利因素,目前市场情绪不高,对经济担忧也在加重。投资者仍在关注美联储方面动作,有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在下周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已变得更高。

【个股动态】

所谓“FAANG”的五大科技巨头一涨四跌,其中Facebook涨2.18%,亚马逊跌0.035%,谷歌跌0.73%,奈飞跌1.08%。至收盘时,微软市值达1.01万亿美元,排名第一。亚马逊9183.87亿美元市值紧随其后,苹果以8868.11亿美元市值位列第三。

热门中概股涨少跌多,其中涨幅明显的有:瑞幸咖啡涨7.07%,触宝科技涨5.28%,迅雷涨5.05%,优信二手车涨4.12%,中网载线涨2.22%

涨幅小于2%的公司有:品钛,流利说,灿谷,好未来,新东方,拼多多等。

跌幅比较明显的有:途牛跌13.56%,人人网跌12.31%,金融界跌11.33%,寺库集团跌8.60%,新氧跌7.01%,蘑菇街跌6.58%,爱鸿森跌5.99%,猎豹移动跌5.29%,华米科技跌5.26%。

跌幅小于5%的有:老虎证券,万国数据,朴新教育,国双,搜狗,魏来,汽车之家,搜狐,小牛电动,凤凰新媒体,携程网,畅游,新浪,腾讯音乐,微博,爱奇艺,第九城市,点牛金融,趣头条,欢聚时代,58同城,和信贷,陌陌,京东,哔哩哔哩,唯品会,云米科技,阿里巴巴,前程无忧,富途控股,宝尊电商,百度,1药网,华住,网易,微贷网等。

热门美国科技股涨跌不一,其中上涨比较明显的有:Beyond Meat涨7.14%,索尼涨3.34%,Pinterest涨1.71%,KMX涨1.69%,Jumia涨1.42%,星巴克涨1.07%。

涨幅小于1%的公司有:搜诺思,ADP,特斯拉,PayPal,沃尔玛,AT&T,好市多,微软等。

下跌明显公司有:博通跌5.57%,德州仪器跌3.48%,AMD跌3.28%,Roku跌2.81%,赛灵思跌2.70%,英伟达跌2.44%,优步跌2.44%,美光科技跌2.16%。

跌幅小于2%的公司有:iRobot,高通,Fitbit,英特尔,Snap,甲骨文,应用材料,动视暴雪,EA,Box,Adobe,Zoom,Twitter,波音,IBM,Lyft,Spotify,迪士尼等。

【下周前瞻】 

1.下周美股云计算巨头公司甲骨文将发布财年第四季度财报,作为全球第二大软件公司,甲骨文今年的股价却表现平平,美东时间6月19日盘后,甲骨文的新财报能否为其股价注入新的强心针,值得期待。

2.老牌软件公司Adobe也将于下周6月19日盘后,公布其第二季度财报。近日,有消息传出Adobe正在大力研发AI工具,这个工具可以识别图片是否被ps过,并将其还原到被修改前的状态。Adobe近年来加大研发投入,这次其新财报,美股研究社也将持续关注。

3.下周谷歌、达美航空等都将召开股东大会。作为近期风暴中心的谷歌,此次股东大会自然是关注的重点。

4.下周四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尽管市场普遍预期本次决议美联储不会有大动作,但投资者仍然关注并期待声明中释放更多有关降息的信号。

【值得关注的个股】

1.谷歌:广告业务疲软再陷反垄断风暴, 科技巨头也有“中年危机”?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是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公司。这家巨头企业占据了美国搜索引擎市场近90%的份额,同时谷歌也占据了全球搜索引擎市场近90%的份额。其市值超过7000亿美元,近十年来其股价表现也一直强劲,但近期谷歌的日子急转直下,更是有传言谷歌核心业务将被拆分。

虽然目前谷歌市盈率仍然为24.874,但却危机重重。根据其最新季度财报显示,该搜索引擎巨头不仅遭遇了自2015年以来的最慢入增长,广告业务下滑严重,而且其收入最高的业务之一YouTube也正面临压力。

目前大多研究Alphabet的分析师都将该公司的评级定为买入,但随着反垄断风潮的进一步紧逼,公司或将面临巨额罚款,而这应该会对该公司的盈利产生重大影响。

2.甲骨文:对手变盟友 ,牵手微软后其能否成功逆袭亚马逊?

作为仅次于微软的第二大软件公司,第一第二却在互斗了快20年之后化敌为友决定牵手共同对抗在云计算领域增长迅猛的亚马逊。作为亚马逊的核心业务之一,AWS市场份额高到30%以上,且增速仍旧保持40%以上。反观云计算巨头的甲骨文,却频频传出裁员消息。此前摩根大通对154位大型公司CIO(首席信息官)进行的调查,结果分析结果显示,只有2%的CIO认为甲骨文是大型公司使用云计算服务时“最不可或缺”的供应商。同时,近期来甲骨文股价表现每况愈下,此次与微软牵手,能否为其带来新的转机,其新的财报又能否达到预期,美股研究社将持续关注。

3.Adobe:重金收购能否“买”来新天地?

Adobe 从一家软件公司成功转型为基于云和订阅的 SaaS 公司,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因为它是内容创建和可移植文档文件的行业标准,同时,Adobe在高速增长上从未失败。2013-2018年收入的5年复合年增长率约为17%,收入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56%。Adobe是一家在数字体验领域具有增长潜力的公司,最近对 Marketo 和 Magento 的收购都耗费不少,但考虑到 Adobe良好的执行历史以及最近与业内参与者的合作关系,我们有理由认为,这两家公司将在不久的将来推动营销云和分析云的发展。

本文作者: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