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早盘:美股跌幅扩大 道指跌逾300点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1日晚,美股周五早盘继续下滑,道指下跌逾300点,汽车板块领跌。美国总统特朗普出人意料地宣布将对对所有墨西哥进口产品征收最高可达25%的进口税,使数周以来困扰投资者的全球贸易的紧张局势进一步恶化。

美东时间5月31日09:50(北京时间5月31日21:50),道指跌300.30点,或1.19%,报24869.58点;标普500指数跌35.13点,或1.26%,报2753.73点;纳指跌107.28点,或1.42%,报7460.43点。

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芝加哥期 货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大涨超10%。

从6月10日开始,美国面向墨西哥的新增进口税将从5%的税率开始执行。特朗普政府试图通过新的税收措施向墨西哥施压,以迫使该国打击非法移民试图穿越美国边境线的行动。特朗普表示,如果墨西哥没有采取足够的行动,从7月1日起来税收将提高到10%,并且此后每月提高5%,直至10月1日提高到25%。

特朗普周四在推特上表示:“税收将逐步增加,直到非法移民问题得到纠正……届时税收将被取消。”

向墨西哥进口产品加征税收,将对在这个美国南部邻国开展业务的公司——特别是对美国汽车制造商而言产生重大影响。受此影响,福特汽车(F)及通用汽车(GM)等股价大幅下跌。

分析师认为,特朗普此举加剧全球贸易的紧张局势。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Torsten Slok表示:“美国与墨西哥的贸易关系全都与汽车有关。此举将重挫汽车行业。这会很快导致汽车生产停滞不前。”

根据Slok引用的数据,从商品附加值的角度来看,35%的美国汽车出口是由墨西哥生产的零件组成。自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于20世纪90年代中期生效以来,这一比例每年都在增长。

实施这些税收,使美国与其一些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贸易关系。自诩为“税收侠”的特朗普继续对贸易伙伴的进口商品额外收税,并以此作为优先政策措施。特朗普的此类举措引起反弹,并使股市受到影响。

荷兰ING集团国际贸易分析主管Raoul Leering表示:“对美日及美欧贸易谈判来说,美国向墨西哥发出的威胁并不是一个好兆头。特朗普的最新举动表明,他不怕同时打多场贸易战。如果欧盟和日本没有充分满足他的要求给予美国更好的贸易条件,我们预计他将再次威胁要加征税收。”

本周美股受到了国际经贸关系紧张化的不利影响。截至周四收盘,本周标普500指数已下跌1.3%,道指已下跌1.6%,纳指下跌1%。

美国国债继续攀升,国债收益率继续下跌。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高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再次出现所谓的国债收益率倒挂。通常国债收益率倒挂被视为是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警示讯号。

周五早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5.7个基点,降至2.168%,此前一度下降至2.145%。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8%,降至2.354%。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下方,为2018年2月以来首次,日内跌8个基点

在过去的50年间,美国一共发生过6次3个月期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倒挂情况,统计表明,美国经济平均在利率释放倒挂信号后的311天后陷入衰退。特别是2000年和2007年,其后相继出现的经济危机至今让人心有余悸。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1.6%,预期1.6%,前值1.6%;环比0.2%,预期0.2%,前值0%。此外,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同比1.5%,预期1.6%,前值1.5%;环比0.3%,预期0.3%,前值0.2%。

核心PCE物价指数为美联储加息最看重的关键指标之一。持续温和的通胀,加之经济增速放缓导致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美联储降息。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坚持认为疲软数据只是暂时的,本月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未释放出改变政策立场的信号。

焦点个股

受到特朗普向墨西哥发出税收威胁影响,通用汽车(GM)与福特汽车(F)股价下跌。

Uber股价攀升。该公司在周四盘后公布的一季度净亏损符合分析师预期。

Evercore ISI将高通(QCOM)目标价从105美元下调至90美元。

其他市场表现

周五亚太股市多数下跌,日本日经225指数跌超300点;香港恒生指数跌破27000点;欧洲股市低开低走。欧美股市、原油等风险资产遭遇大抛售;国债、日元、黄金等避险资产强势反弹。

油价期 货遭遇重挫。布伦特原油跌幅扩大至3%。WTI原油跌幅也扩大至3%,刷新3月8日以来新低。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