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G20会议之前 日本央行行长对全球经济发出预警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周一表示,全球经济前景高度不确定,因贸易摩擦及英国退欧谈判等问题而面临下档风险。

“有很高的不确定性...下档风险很大,”黑田东彦在一次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

积极的方面,黑田东彦称,对于新兴市场经济体资本外流和广泛的货币贬值担忧已有所缓解。

他说今年的20国集团(G20)会议将讨论经常帐失衡问题,同时表示双边的贸易措施将无法化解这类失衡。

日本将在6月8-9日举办G20财经首长及央行官员会议。

黑田东彦称,如果经常帐收支脱离经济基本面,则G20应该检视当中的原因,并称经常帐赤字未必一定不好,而经常帐盈余也未见得一定是好事。

“作为G20轮值主席国,我们将在这场会议中依照所有相关资讯、以及对全球经济情势的适切评估来引导政策讨论。”

黑田东彦还表示,由于货币互换网络扩大、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的贷款工具,各国已提高了抵御全球金融危机的能力。

目前正值美国同贸易伙伴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升级。

日本与美国正在协商一份双边贸易协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日本进行国事访问,他已明确表示对日本对美国的680亿美元贸易顺差感到不满,顺差中的大部分来自汽车出口。

(完)

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