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去年拯救市场的基金或再出手 未来几天美股暂得喘息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得益于去年12月将美股从熊市中拯救出来的那波人,遭受三周残酷打击的股票交易员可能在未来几天得到一些喘息。

瑞士信贷估计,美国养老基金若要在最近一轮市场暴跌后恢复资产配置水平,就需要每月购买超过70亿美元的美国股票。摩根大通的另一项估计显示,他们的购买将推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

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去年12月以来最长的周跌幅之后,资金流入将是一个可喜的宽慰。标准普尔500指数本月下跌4.1%,落后于彭博巴克莱美国综合债券指数0.9%的涨幅。

尽管美股本月跌幅不及去年12月,但仍是过去五年最大的跌幅之一。摩根大通称,由于美国股市周一因阵亡将士纪念日休市,市场可能会受到比预期更大的影响,因基金试图在流动性不足、交易日减少的一周内结算交易。

摩根大通策略师Bram Kaplan和Marko Kolanovic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养老金再平衡可能是一个有利因素。我们看到了类似去年12月的情况,但没有那么迅猛。”

2018年最后一个月,估计有600亿美元的养老基金购买股票,推动了圣诞节后美股的反弹。标准普尔500指数随后在接下来的四个月里持续上涨,在4月底达到纪录高点。(张宁)

加载中...